<返回更多

年轻人挣不来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无能吗?

2022-06-04    与你明天见
加入收藏

网上有这么一段话,“什么亲情友情爱情,没有钱一切都是无情、什么人才天才奇才,没有关系后台,一切都是木材,什么山珍海味荣华富贵,你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浪费”。这段话揭示了人性的无情,和对现实的无奈,那么年轻人就没有机会了吗?当然不是。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没有资源熬出来也会变得强大。以下几点分享给没有资源的奋斗者。

年轻人挣不来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无能吗?

 

只要感觉为难,就别违心

公司里有这么一群人,其实自己也是在别人的批判声中熬过来的,可看到新人不由自主就要头头是道地讲两句,“可是没有我们那会儿吃苦”。明明孩子已经很辛苦了!为啥要这样违心的评判呢?什么苦活累活都让人家干,完了还要在领导跟前说人家坏话。看着虽然不顺眼,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毕竟我也是才刚刚熬出来的,勉强可以保护自己。其实没有必要勉强自己,别人说啥咱们又改变不了,好多刚刚毕业出来的大学生老想着让老师傅给个好评,其实没有必要,他要心正,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如果遇见小人,也就工作上的交流,你做的再好他也会想办法压榨你。所以别把自己看的太轻,也别把别人看的太重。

年轻人挣不来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无能吗?

 

放低姿态,学习法则

心高气傲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多见见世面,打击一下自己没有坏处。这个社会的阶层从来都没有断过,你可以去贵族学校看看,几乎孩子在幼儿园就开始了社交,通过家长之间互相请宝宝游玩实现。而普通学校的孩子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从这时起,就开始输在了起跑线。当然这也不是贩卖焦虑,当然也怨不得我们。要说这辈子就完了,那肯定是胡说八道。虽然我们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但并不是不可超越的。父母的能力有限,我们不要怨恨,我们起点不同只是需要花点时间补课而已,别人走出校门就有光鲜亮丽的工作,我们难道就不能从底层爬起来吗?只要放平心态,完成了原始积累,时间就能够换取空间,不要觉得自己无能,人家是三代人的资源,而我们是一代人的努力,只是我们成功的时间要比他们晚上几年而以,相信自己。

年轻人挣不来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无能吗?

 

持之以恒,总会成功

实现阶层的跨越之所以难,是因为阶层壁垒的保护 。“穷”让底层没有了温暖,亲戚最后变成了寒心,岗位给了资源,苦命的孩子收到的是无奈的长叹,为了生存熬坏了身体,加重了家庭负担,周而复始。所以我们就要打破规则的封锁,这就需要我们在一个行业不断地坚持,因为没有资源,换哪个行业结果都是一样,慢慢从人脉资源上突破,总会有见到彩虹的一天。不要怕周围人的嘲笑,梦想是给那些坚持下来的人准备的。

年轻人挣不来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无能吗?

 

文章的最后,我也呼吁一下那些“熬出来”的老人,即使不想帮助他们,也别去说“风凉话”。想想自己的当初,难道其中的艰难需要凌驾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才能消除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