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户口的好处

2022-05-27    人类研究僧
加入收藏

十年前毕业的我,当时同学之间是这样流传的,北京户口只是对孩子上学有好处,其实养老医疗,只要你在北京缴纳,都可以在北京享受。事实是这样的吗?工作十年,才发现并非如此。

首先,你的孩子未来可以参加北京的高考。其实,北京的公立学校对于外地户口,也能进入,并非一定要北京户口。外地户口的孩子也能参加北京高考,只是外地户口参加北京的高考所考取的学校是有限制的,只能考大专,不能考本科。这样,很多外地人在孩子初中高中,甚至小学就开始考虑转学的事情。

其次,北京户口对于换工作很友好。现在年轻人在一个单位待一辈子很少了,如果在北京,要换工作,有北京户口再加上高学历,想进国企或者事业单位就很轻松。没有北京户口,可以选择的好单位并不多。

最后,对40岁以上的人,可以申请灵活就业补贴,目前一个月个人只要缴纳500多,其余是国家补贴。这跟外地户口在京挂靠公司(单位和个人部分都是自己缴纳)每个月缴2049元的退休待遇是一样的!!!而外地户口,只能回户口所在地去申请,这样就会导致,你将来只能到户口所在地退休!!!

#北京户口是鸡肋吗?

对于现在的毕业生,北京的住房成本太高,无论买房还是租房,都有种高攀不起的感觉。那么北京户口是鸡肋吗?取得人户口,却不能在这边生活,要不要放弃呢?

其实,北京除了住房成本高,其余的生活成本都很低,蔬菜水果的价格,甚至比三线城市还低!!!医疗条件也不错,留着北京户口,以后来北京养老也不错。

是否考虑,看个人选择吧!

北京户口的好处

 


北京户口的好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