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狼狈不堪的中年人犹如沉默的羔羊

2022-05-18    三更灯火阑珊
加入收藏

中年人的尊严,都是靠金钱维持的…

狼狈不堪的中年人犹如沉默的羔羊

 

疫情不足三年,但仿佛已经过了十年之久,或许是苦难拉长了岁月吧!

以前,从未对金钱如此看重,然而2019年的生意失败,紧接着就是疫情,原本计划2020年翻身的人们,一下子被打下谷底,生意的失败不会让人一蹶不振,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定能浇灭你的希望之火!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亲朋好友的远离,街坊邻居的鄙视,有一段时间马路对面的小卖铺天天放各种噪声,且声音巨大,无奈只能求助物业及110,事情没有结果,反而自己被扣上了“精神病”的帽子……

由于没钱,所以家里没有任何家具,包括床,幸好有一个五十厘米厚的垫子,可以用来打地铺……目前已犯腰疾,每日疼痛难忍,无法想象!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最爱什么,我可以跟肯定的回答:钱!曾经视金钱如粪土,此刻视金钱如生命,不,钱比命还重要!有钱不仅可以给命,还可以给尊严,否则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生不如死!

狼狈不堪的中年人犹如沉默的羔羊

 

这是在朋友圈看到的动态!

我想当下,或许有很多和这个友友同样心情的人。看到这条动态,我在想,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有的人折腾了一辈子,拼搏了一辈子,才仅仅能达到别人的起跑线而已。自从毕业走上社会那天起,就马不停蹄地挣钱,房子车子票子,就是每个人活着的目标,难道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吗?我们来世上走一招,难道不该是来享受生命的吗?如此看来,倒像是来受罪的!

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这个问题,被N多个人深刻的思考过、问过,得到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但不管怎样,不管到底有没有意义,我们都想法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起来!

许多“大家”都说,人活着最重要的是精神层面要感到幸福,但是个人觉得,无论何时,只有物质和精神共同发展,才能幸福!没有温饱,何谈幸福!这两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有7.5亿人负债,而且大多是年轻人,这么多年轻人,为什么负债?我想,一方面是因为攀比心,但大多数应该是家境本来就不优越,而且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处境,当工资不够家庭基本开销的时候,只能负债,正好,现在的资本那么体贴,不需要去银行抵押,就给你各种诱惑,让你借钱。如果一个困难家庭正好急需用钱养家糊口,又碰上这么体贴的资本,他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借贷,有了第一次借贷,就会有第二次,然后由于利息太高,慢慢的只能以贷养贷…雪球越来越大…

活在当今的普通百姓,犹如沉默的羔羊,不知哪天有一个突如其来的变故,就会压垮你生命的最后一棵稻草!目前,我国基尼系数已经超过国际警戒线,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不知共产主义社会何时才能实现!

我们固然需要通过营养自己的精神来提升人生的意义,但同时至少要能满足基本的物质需求,才有力气去营养灵魂!

狼狈不堪的中年人犹如沉默的羔羊

 

深夜随笔…

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