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个家庭有多少钱,才算得上是富裕的家庭?3个条件满足1个就行了

2022-05-10    世界生态杂志
加入收藏

来源:小鱼说财经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手里的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也想要通过提升收入水平来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在近些年来,货币处于不断的贬值之中,人们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够用,如何使手里的钱越来越多,成为大多数人心中所忧虑的事情。

虽然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GDP总量上也仅次于美国,但我国人口基数过于庞大,在人均GDP上与高收入群体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虽然仅用GDP来衡量经济的增长,代表人们活水平的变化有所片面,但也确实是人们生活富不富足的一个衡量标准。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社会上的有钱人也越来越多,进入富裕家庭行业的也数不胜数。但是对于富裕这一个词的衡量标准,在不同人的心中有着不同的观点,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家庭才能够算得上富裕家庭呢?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国的GDP还处于不断增长之中,这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一般来说,衡量一个家庭富不富裕,最主要的还是根据金钱以及资产来作为衡量标准,通俗点来说,一个家庭的金钱或者资产越多,那也就越富裕。

根据2021年胡润百富榜单的数据显示,我国有十三万户家庭的净资产超过1亿,家庭净资产超过1000万的也有两百多万户,家庭净资产超过600万的更是高达五百多万户。其中600万是胡润百富榜单中作为富裕家庭的一个标准线。

在现实生活中,一个家庭能拥有600万以上的家庭资产还是非常难的,600万这个数字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也是难以触及的,所以如果把胡润榜单600万作为富裕的标准线显然不太切合实际。所以说相关的专业人士提出了另外三条标准线来作为富裕家庭的衡量标准,并且只要达到三个标准中的一个,就可以被称为富裕家庭。

第一个标准就是拥有一套90平米以上的房子:高房价已经成为社会常态,人们在买房这件事上也越来越艰难,如果真的要在城市地区买上一套房子,可能需要几代人共同的努力才可以。

一套90平米的房子大概需要花费100万以上的价格才能够买下来。并且100万并不包括装修以及其他方面费用上的消耗,如果加上这些费用的话,一套九十平米的房子至少需要一百四十万左右才能拿下来。所以说一个家庭如果能在城市地区拥有一套90平米以上的房子,就已经算得上比较富裕的家庭了。

第二个标准就是家庭的总资产超过90万,但是前提是没有贷款的存在:一个家庭的总资产包括存款这样的可支配财产,也包括房产车产这样的固定资产,如果一个家庭的总资产加起来超过90万,并且没有任何负债,那么在生活方面也已经超过大部分人,能够算得上富裕家庭。

第三个标准就是如果没有住房的话,家庭的总存款至少要达到90万:以一家四口一个月1万的花销来算,想要拥有90万的存款,至少需要年收入高达38万以上才行。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能够达到这样一个标准的人以及家庭非常少,可能只有一些创业者或者新媒体的工作者才有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存够这么多钱。

对于普通的打工人来说,年收入实现20万都非常难,更别说实现年收入38万了。所以说如果一个家庭没有住房,但是却拥有90万以上的存款,那么可以算得上高收入家庭也能称得上富裕家庭。

结语

其实每一个人对于富裕的衡量标准是不一样的,而且在不同的地区也有着不同的物价水平以及经济发展水平。以上关于富裕家庭的三个衡量标准,其实只是从经济角度来考虑的,在实际生活中,除了金钱是一种财富之外,知识、情感、健康等未必不是财富的另一种状态,所以也不必过于执迷于富裕家庭的衡量。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家庭成员身体健康,一家人在一起能够和睦相处,这样的家庭就已经能比得上很多家庭了。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家庭的幸福美满并不是金钱能够换来的,有时候精神上的富足以及身体的健康远远比金钱更加重要,人们对于金钱方面的看法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一味执着于钱财的多少,而是要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珍贵。

今日话题:一个家庭有多少钱,才算得上是富裕的家庭?3个条件满足1个就行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