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可授信398000元?不少人收到类似短信,有人好奇回复,麻烦事来了

2022-03-24  新晚报  
加入收藏

最近

你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短信

↓↓

XX银行给您授信

授信数额还不低

大都298000元起步

可授信398000元?不少人收到类似短信,有人好奇回复,麻烦事来了

近期,不少市民频繁收到这样的短信。“是不是银行季末冲量,忙着营销?”有人好奇,这些短信哪里来的,急用钱的时候到底能不能通过这些短信来借钱?

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多位银行从业者,结果,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经常收到此类短信。“我几乎每天一个,骗人的不要信。”一家国有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

就在采访进行时,记者接连收到两条授信短信。短信显示,授信机构来自同一家银行,产品均为3年期随借随还产品。而相隔一分钟的短信,额度却从298000元升级为398000元。

可授信398000元?不少人收到类似短信,有人好奇回复,麻烦事来了

看着这两条短信,记者随即咨询了该行几位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均是“不要信,骗人的。”

一位工作人员指出,短信号码非银行官方号,内容不可信。“好奇害死猫,谨记。”

一位资深银行从业者表示,“如果你想要借钱,就去正规的金融机构借钱。现在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多么方便,不要去相信这些短信。”

当然,也有人好奇心重,回复过这样的短信。“只要一回复,骚扰电话就来了。”杭州一位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因为好奇,回复过这样的短信,不过最终他也没有办理贷款。

“无法判断钱是哪里来的,有可能是中介拿提成,也有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诈骗。”程先生提醒,如果关注过银行短信的消费者可以发现,此类打着XX银行授信的短信号码,比一般银行发提醒短信的号码要长一些。

一位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个人信息泄露较多,很难判定此类短信的来源,但是市民在见到此类短信时,最好“勿信,立马删”。

新晚报综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