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0岁失业的那些人,他们都去做什么了

2022-03-21    佛山爱情故事
加入收藏

这个社会就是现实和残酷的,社会对中年人特别不友好。很多用人单位都名门规定:35岁以下。所以35+的人正面临着被企业淘汰和挂空,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40,正是不惑之年,但对于如今社会,反而是最困惑最迷茫的。

很多人在一家企业呆了十多年,忠心耿耿,并无二心,也为公司立下汗马功劳,是元老功臣,但老板说不要你,翻脸比翻书还快。

40岁失业的那些人,他们都去做什么了

 

因为现在40岁能干的事情,30岁的也能干,他们更加有激情,有体力,有心力,而40岁,不得不承认身体机能的下降,加班熬夜,熬不过年轻人。

如果说这个年纪不是拼体力,而是拼智慧和经验,方法论,知识体系,管理系统,顶层设计,试问,有几个公司需要这样高阶认知和战略规划的人。公司普遍都需要那些能喝酒喝到天荒地老,能加班加到通宵,还能来事儿的。为什么还要用40岁的老员工呢。

那么40岁失业的人,他们都去了哪里?

创业

有的创业了,这个年纪,太创新和太出位的项目他们不敢碰,资金太大的项目也不敢碰,可能开个商铺,卖菜卖水果,烟酒行,超市,服装店,母婴店等,或者根据自己老本行对应着创业。当然,这个创业有分实体和互联网或者虚拟产品。

40岁失业的那些人,他们都去做什么了

 

跑网约车

所以为什么我们坐网约车时,很多司机都是四五十岁的人,他们工作时间比较灵活,累了可以休息,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出车。

保险

因为卖保险基本没有像其他用人单位一样,限定35岁以下,所以很多大叔阿姨在失去工作后,都会被亲友拉拢卖保险。

直销模式拉人头

这个有些类似卖保险。这个年龄的人,很多时候会被直销项目的人盯上,比如保健品/养生类/洗护类/微商类等等。他们会被所谓的金字塔盈利模式吸引,觉得不断发展下线拉人头,真的可以实现丰厚的“睡后收入”,殊不知往往大失所望。

继续打工

40岁,或者40多岁,不可否认,也会有些公司有合适的岗位,但基本是很微小的概率,假如有,要么看重你的雄韬伟略,熟人推荐,口碑加持,要么看重你任劳任怨,脏活累活都愿意干。但是不管时脑力还是体力,继续打工也维持不了多少年,到50岁了呢,真正能安全熬到退休的,已时风毛菱角。

自媒体

这也是很多40+的选择。

40岁失业的那些人,他们都去做什么了

 

互联网的魅力是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年龄的门槛。只要内容够精彩,就能等到翻身的一天。但相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可否认翻身的几率会小很多。

那么,40岁的失业人群,还有哪些去处呢?欢迎分享。

在此,特别说明,本文没有对40岁人有任何歧视,只是作为社会现象,自己作为旁观者,也是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思考。

40岁,应该是最有人格魅力和最有成熟智慧的年龄,希望包罗万象的社会能有更多机会,更多平台给这些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