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九个大家都不愿意说的社会潜规则

2022-02-23    思绪如此——凌乱
加入收藏

第一个,偶遇的饭局,尤其是开席之后他才叫你去的,无论对方怎么邀请你,你都千万不要去,还有就是饭桌礼仪中,有这么不成文的规矩,如果你是被邀请的话,千万不能再带朋友一起去,多一个人,多一份开销,就算是人家不缺这份钱,也是不愿意和自己没交情的朋友花这份钱的。

第二个,许久不联系的人,你有事就直接说事,没有事就不要再联系,有些人在聊天中,直接就问,在不在,你老说在不在,又不说什么事情,别人怎么回答,说在,又怕你借钱,别人又不敢回答,按我说你就直接发个红包,领了就是在,不领就是不在,要是一直不领,那就说明不拉黑你就是不错了。

第三个,人际交往中,从来就没有对事不对人,但凡整天说鬼话的人,他肯定是对的不是这个事,就是对你这个人。

第四个,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所以别得大病,别没有钱,除非你想让所有人都疏远你,没有钱你做什么都不对,做什么事都受到排挤,只有你有钱之后才会发现,这个世界才会和颜悦色,成年人的自律就是没事早点睡,有空多赚点钱。

第五个,有些问题你明知道答案,就不要在问了,比如,你咋还没有结婚,你怎么还没有买车子房子等,问了就只会让人更加尴尬,要是没有事,谁会不想早结婚,不想买房子车子。

第六个,请你吃饭,如果是对方请你吃饭,让你去找地方,或者你点菜,千万要慎重一点,最好是让他推荐地方,或者点菜,否则你不清楚对方请你吃饭的预算是多少,人家只是想请你随便吃点,你一下子就去吃海鲜的地方,你说是你傻还是情商低啊。

第七个,真正成大事的人,都懂得怎么装傻和藏拙,懂得收起自己的锋芒,适当的装傻,这不是阿谀奉承,也不是心态好,这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俗话说的好,枪打出头鸟,学着装傻,减少潜在的敌人,人生的道路才会更加的好走。 第八个,人际交往中有两个原则,一个是自恋,一个事懒惰,自恋是任何人都喜欢和自己有相同经历的人,而懒惰是说,任何人都倾向于和自己距离相近的人交往,所以当一个人和你没有,相同经历和距离相近,确一直接近你的人,那他一定带有目的接近你。 第九个,做人最高级的城府,就是坦诚,比如求人办事帮忙,有话就直接说千万别等对方去悟,因为对方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等来等去,结果无非就是伤心和失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