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饿了么年度报告出炉,大数据有没有戳中你

2022-01-19    广东城事分享
加入收藏

岁末年初,身为“打工人”都逃不掉写“年度报告”来总结并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与发展。近几年各大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App也开始生成“年度报告”——展示用户过去一年的使用行为。支付宝可以查看一年的收支,旅行软件可以生成一年的足迹,饿了么作为干饭人偏爱的app,自然也会为干饭人们做出年终总结。

进入饿了么平台,搜索“我的年终礼”就可以获取自己的年度消费报告。这份年度报告可以查看你2021年在饿了么的交易总额,还可以总结出你2021年点的最多的订单,以及帮你回顾这一年一个比较特别的时刻以及和生成关于环保的一些数据。

大数据可能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知道你爱吃什么,提醒着你在深夜几点曾经订过外卖,帮你数着花了多少钱。这些数据是你在数字生活中留下的痕迹,无比精准。

有的用户表示在刚刚看到自己的饿了么账单之后很是震惊,并说没想到自己居然在外卖中花掉了这么多钱,但是看了饿了么的详细报告分析就了解了,因为饿了么参与了他生活的大部分,饿了么提供的种类太丰富了,不仅是订外卖、买药、买菜,还可以订花、订电影票,通过饿了么平台随时关心远处的家人和朋友,连接彼此的感情。比如他在中秋节的时候因为工作没法陪父母一起过节,就在饿了么定了两张电影票,让父母可以去看电影不会在家感觉孤单。

除了个人年度账单之外,饿了么还根据大家点的比较多的订单,把用户分为了不同的“派别”,以幽默风趣的字眼给每个用户一个专属标签还配上了不同的应景小插画。比如,喜欢吃米饭的“饭食派”的报告中就会出现“干饭人上人”的字眼;吃面最多的人报告设计会以面为主题,写着“见过大世面”;轻食沙拉爱好者是“我就是吃素的”,炸鸡汉堡爱好者是“满满正热量”,还有“奶茶派”“水果派”等都有着不同的slogan。

看过了年度报告,不知道你的slogan符不符合你的消费习惯呢,你的特别时刻有没有勾起一些你的深刻的回忆呢,大数据的统计有没有戳中你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