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城六区今年新增2.56万居住认证车辆

2021-12-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加入收藏
北京城六区今年新增2.56万居住认证车辆

资料图 北晚新视觉供图

为了缓解居住停车难,今年本市城六区已新增2.56万居住认证车辆,累计认证7.6万辆。同时,今年全市已新增共享停车场274个、停车位2.5万个。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市委深改委“接诉即办”专项小组聚焦“七有”、“五性”解决民生诉求,建立了“每月一题”机制推动解决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按照工作安排,市交通委负责牵头推进解决“违法停车和居住小区周边道路车位资源不足”问题,按照“挖潜一批、共享一批、认证一批、新增一批”的工作思路,共选取了市民诉求集中的21个居住区进行综合治理示范,缓解居住区停车矛盾。

具体措施方面,包括完善小区内停车管理与泊位标线施划,推进道路停车改革,加强公共空间执法,提升小区内停车设施利用率;统筹路外停车资源,对接供需双方,协调推动既有设施向居民开放共享。今年全市已新增共享停车场274个、停车位2.5万个,累计提供停车场604个、停车位5.3万个。

同时,按户口及房产关系识别本地居民车辆,并动态调整认证机制,通过价格杠杆调节非本地居民停车需求,扩大本地居民的认证容量,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居民。今年城六区已新增2.56万居住认证车辆,累计认证7.6万辆。

此外,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增加小区内停车设施供给,充分利用小区周边零散、闲置和拆违腾退土地新建临时停车设施,使用人防设施补充居住停车供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