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常见的社会潜规则有哪些?学会人生少走弯路

2021-12-01    我吃大西瓜
加入收藏

1、第一次见面,和异性握手时,对方摸了摸你的手指和指甲,这是一种非常明显的暗示。相当于女生穿了成套的内衣,男生包里装好了身份证。

2、经常更换微信头像,头像要么是她的自拍,要么是网红的秀身材自拍,这些女生大部分都是聊骚撩人的好手,很容易约出来,但是你就不要想着和你谈恋爱了。你以为她只和你一个人聊天,其实她同时和好几个男生一起聊。

3、朋友圈里基本都是自己的自拍,特别是那种经常发自己在装修高档的餐厅,国内外高端的景点,买的鞋子或者包包的人,无论男女,一定不要追,这类人基本上都比较虚荣,女生往往会有一些不好说的故事,男生往往不是渣男就是玩咖。

4、学会听懂别人话里的意思,在别人家,主任说“留下来吃饭吧”,却没有去给你加碗筷的意思,那就是想你走,只是不好和你明说,客气客气。吃完饭,主人是“看会儿电视吧”,却没有从沙发上给你挪位置,你就应该知道自己赶快走了。

5、你约了聊了很久的网友见面,如果见完面还能继续聊天,说明你很有戏,如果见完面她对你明显冷淡了,说明她嫌你长得丑或者技术差,你基本是没戏了,也没有见第二次的机会了。

6、你以为和你相处很舒服的人是好朋友,是因为他也把你看得重要,其实只是你们两个没有利益的牵扯而已,再加上性格还比较合适,所以能说上些话,一旦你们哪天有了利益竞争,他就会立马抛弃掉和你的这些所谓的感情。

7、人人都喜欢把事情交给有能力的人,但是好处和福利都只会留给和自己关系好的人,例如现在我告诉你双击屏幕两下,就能获得一个小惊喜,也是因为我认为我们关系好,我才会说。

8、喜欢和聪明人共事,就要做好会被利用的准备。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小心思,聪明人的小心思你看不见,但他能看见你的小心思,当有需要时,你就会成为他的一个垫脚石。

9、该装孙子的时候就要装孙子,大家喜欢信任的从来都不是那种张扬有能力的人,大家喜欢的是有点笨但很踏实的人,你装成这样的人,才能够抵消别人对你的提防,让身边的人更愿意帮助你,人们对比自己弱又看起来没什么心眼的人总是格外热心。

10、你要有自己的独立意识,如果你连赚钱这种事都需要别人催着你,盯着你,时时刻刻鼓励你,那我劝你还是早点混吃等死吧。

你再怎么混也还是个穷人,不要工作一有不顺心就想着辞职,抱怨,世界没了你照样转,但你没了工作连生活都成问题。

11、想要快速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好感,可以在第一次见面时,好好的打扮一下,人们的潜意识里都会更加偏向光鲜亮丽的人,更加认同他们说的话和做的事,也更愿意和他们去交流相处。

12、那些给你送礼物,说着让你收下,自己没什么目的,就是想给你送,一定要收下的人,往往目的最明显,只要你收了他的礼物,他就会开始提各种要求,约你出去玩,约你去吃饭,约你去看电影,就是仗着你收了礼物不好意思拒绝他,开始缠着你。

13、项目取得成绩时,要学会功劳归上,奖金归下,把这次的功劳都归给带你的领导,让领导心里舒服,也更愿意重用你,把奖金分给下属,下属高兴了,给你干活也更加卖力了,你才能够拥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14、职场就一个利益场,而且越靠近中心,利益牵扯越激烈,如果你还觉得自己每天过的舒舒服服,根本没什么利益的牵扯和黑暗,不是你幸运,而是你的职级根本没有达到,你还停留在职场的最外围。

15、你觉得女人喜欢你,你没工作没钱试试

你觉得男人喜欢你,你谈钱谈房子试试

你觉得老板器重你,你谈条件谈工资试试

你觉得好的关系,只是因为你没有触及到他们的底线。

16、留给穷人的机会不多了,社会资源被瓜分的越来越严重,人和人之间的资源竞争也越来越强烈,就连小学生都开始靠着父母的资源竞争考试,出国的机会,如果你还不去竞争,那么你一辈子只能待在最底层。

17、女生晚上在外,如果迎面走来一群男生,不要犹豫也不要去思考,直接往反方向开始跑,不管这群男生是不是有坏想法,尽可能的保证自己的绝对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女生回家还是不要太晚,你没错,不代表别人不会犯错。

18、无论是社会上还是情感上,都是最不需要老实人的,情感上,老实人最容易成为接盘侠,社会上,老实人最容易成为工具人,谁让你又好欺负还不闹事呢?别人有麻烦不塞给你塞给谁。

19、同一个问题最好只问一遍,第一次别人会觉得你不懂,愿意耐心告诉你,第二次别人就会觉得你不认真,第三次别人就会觉得你脑子有问题,所以,问问题之前最好先自己查一查,把重点不懂的地方选出来去问。

20、如果在一群人中,你看不出谁是最垃圾的那个,那么你就是最垃圾的那一个。

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你都要心里有把尺,时刻衡量自己的水平和别人的水平,不要等到自己都是垫底的垫脚石了,还不知道谁踩在你身上。

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你都要心里有把尺,时刻衡量自己的水平和别人的水平,不要等到自己都是垫底的垫脚石了,还不知道谁踩在你身上。

21、同事一起吃饭,千万不要成为夹最后一块肉的人,即使那块肉留在盘子里,谁也没去动,如果你夹了,你就成了整个饭局上最突出的人,也是最不懂事的人,大家心里会觉得你爱占便宜,看不懂局势,之后谁也不敢和你多亲近。

22、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当众同情可怜别人,把别人的痛苦直接说出来,你以为你是在发善心在帮助他,让更多人知道他的不容易,其实你是在当众羞辱他的自尊心,让所有人知道他的困难,去可怜他,被说的人只会憎恨你,而不会感激你。

23、这个社会就有不公平存在的,你之所以觉得不公平,会因为不公平而感到愤怒,是因为你不是这场利益的得到方,有时候不是你正义,而是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利益。

24、垃圾食品往往都特别好吃,衣冠禽兽往往都一表人才,他们会用你最喜欢的相处模式来一点点拿下你,等你真的喜欢上他们之后,他们的本性就会展露出来了,所以,看人不要只看表面,也不要被一时的好蒙蔽。

25、如果一个女生对你说“我不是嫌你穷,我只是现在不想谈恋爱,不想结婚”,其实她就是在嫌你穷,只是她自己不好意思向你承认而已,所谓的不想谈恋爱,不想结婚,只是不想和你谈恋爱,不想和你结婚。

26、别人买房买车,谈恋爱结婚的时候,即使和你关系再好,你也不要去给意见,这是别人的人生大事,要是因为你的意见出了问题,你不仅会失去这个朋友,还会被他记恨一辈子,他会把所有的不如意全部归到你身上。

27、如果别人开始夸你,千万不要高兴的太早,这可能只是他的一个铺垫,后面的“但是”、“可是”、“不过”才是他真正要说的,这些话可能就不是什么好话了。

28、学会存钱和理财,每个月把自己收入的30%存起来,只要坚持一年,你就会发现,你自己卡里多了很多钱。

29、好看的人比老实的人路好走,善良的人比好看的人路好走,因为人人都需要善良的人给出的掌声。

30、当你去找人帮忙,他说“这件事不好办啊”的时候,你就要知道,这件事是可办的,他的不好办不是指事情太难,而是指你给出的东西还不够多,还不值得他为你去费心,只要你愿意再多给点,这件事就妥了。

31、越是亲近的人,越难接受你的突然发达,更容易嫉妒和记恨你,因为在他们眼中你和他们是同一个水平的,凭什么你能过得这么好,他却不能,所以,越是发达,越要在他们面前卖惨,说自己的不如意和不开心,让他们心里平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