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铁当日票已售罄,急着赶回家怎么办?乘坐高铁小技巧分享

2021-11-17    乐由渔生
加入收藏
高铁当日票已售罄,急着赶回家怎么办?乘坐高铁小技巧分享

 

优先选择伴随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高铁以其具备的独特优势——相比客车和传统火车,速度更快,车厢环境更好,乘坐更舒适;相比飞机,手续更简单,站点更靠近市中心,乘坐更方便,成为跨省市出行的优先选择。

高铁现状我国拥有全世界最完善的高铁网络布局,覆盖了国内几乎每个省份,为我们的经济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一些大城市,人口密集,流动性强,高铁票往往需要提前购买,一旦临时有事,想买当天的高铁票,很有可能已经售罄。碰到这种情况,是不是只能选择其他出行方式?或者改买第二天的高铁票?

高铁当日票已售罄,急着赶回家怎么办?乘坐高铁小技巧分享

 

真实案例

起因2021年10月20日,下午17:00左右,王先生从绍兴上虞出发乘坐高铁赶去杭州浙一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老丈人,当天老丈人要做一个手术,王先生的妻子和丈母已经在医院陪护。晚上18:00左右,王先生赶到了医院病房,手术还在进行中,和家人经过焦急等待,一个小时后,老丈人从手术室出来,手术很成功,王先生和家人一起把老丈人抬到病床上,老丈人也从麻醉效果中清醒过来,王先生的心也放下了。

车票售罄王先生去医院的时候比较仓促,也没考虑提前买好回程的车票,主要是回程时间也不能确定(当然也是看了第二天最早的高铁班次,回上虞能赶得上正常上班)。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和家人商量后,就想着当天晚上回上虞,在查询12306售票App后,发现当天的火车票(包括高铁票),已经全部售罄。

如何选择这时候问题就产生了,买不到高铁票,又是晚上了,现在就两个方案:

①如果当天要回去就只能打车了,打车的费用在300元左右。

②杭州住一晚上,坐第二天一早的高铁赶回去上班,住宿费+高铁票+杭州市内的打车费也要200元了。

另辟蹊径看似只能二选一,王先生到底会怎么选?

王先生首先买了第二天早上6:30左右的高铁票,然后打车来到杭州高铁东站,去购票处取了纸质车票,通过安检进入高铁站(需要出示身份证或者车票),来到杭州--上虞的检票口排队,当时已经21:30左右了,最后一班车是21:48开。开始检票后,王先生跟着队伍前行,轮到他的时候,拿出纸质车票去刷票,显示不成功,警报响起,工作人员过来把王先生叫到一边,检查了车票,同时王先生也把实际情况跟工作人员说明了。(第二天要上班,买不到当天回去的车票,只能买第二天的车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查验了车票的信息后,对王先生的高铁票进行了剪角处理,然后放行王先生进去坐高铁了。

结束语

王先生临时的一个想法,却帮他节省了不少时间和金钱,也算是高铁购票应急小技巧了,当然也必须为车站工作人员的人性化处理点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