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影响北京积分落户的三大因素:收入、时间、学历

2021-11-11  今日头条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加入收藏

这也是北京积分落户中决定你能否超车的三大影响因素,对自己规划落户有着重大作用。

收入,不仅是衡量自己对北京贡献度的一个标准,也取决着你在积分落户中的超车预算。

积分落户政策中的纳税加分,是高收入人群的专属,10万个税需要年薪六七十万才能满足加分要求。连续3年满足,最多可得6分。6分看似并不多,但是有这个加分将会是巨大的优势。

纳税越多,意味着对北京的贡献越大,这可以看作是官方的奖励性举措。

纳税多,还意味着预算充足。无论是买郊区房拿职住加分,还是刷新教育背景,都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没办法操作。

影响北京积分落户的三大因素:收入、时间、学历

 

时间,即满足申请条件的期限要求。

一是看自己贡献的持久度,45周岁后有年龄减分,到退休年龄不得申请积分落户;

二是看期限内的容错率,意味着在此阶段,出现的问题和错误是否在允许的范围内。

比如,郊区买房拿职住加分,加上操作周期,最快也得5年。2021年11月买房拿到房本,2023年第一年加职住,最快2026年加满12分,这还是社保也在城六区外的情况。如果是城区社保,那还得额外多两年。

还有孩子上学问题,这个户口能不能在孩子高考前用上,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时间能给你加分,也能让你失去优势。

学历,是积分落户中最能拉开分差的一个导向指标,最低就是没学历的0分,最高就是博士的37分。

在落户体系里,学历也会最容易超车的一个指标,在职的专本通过读硕士能实现增分十好几的飞跃,还有就是一般学历越高,可能落户需要投入的时间和金钱成本相对低一些。

比如全日制的硕士就没有提升学历的必要了,省去了学历方面的投入。谁说读书无用,学历高的好处在积分落户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直观排序,落户中的超车方式花费从高到低为:职住>纳税>学历。

之所以建议大家提升学历,是因为学历加分是三者之中难度最小、成本最低、加分最大的方式。如果你想在纳税上加满分,需要连续三年个税超过10万,而这要求申请者年薪六七十万;如果要在职住上加满分,在北京买房子,最最便宜的远郊也得100万+,最快也需要5年加满分数;而如果你想在学历上提分,学费上最贵也不会超过30万,时间只需1-2年。

其实细想下,时间才是最大的成本。没有哪种方式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操作周期。

所以,读懂了政策,理清了各指标的关系,就基本清楚落户成本是多少了。

我是@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解读,一个专注于积分落户政策解读的自媒体,欢迎关注、双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