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专科生的机会来了,这些国企、事业单位大专可报,五险一金齐全

2021-11-04    金标尺教育
加入收藏

今年国考公告一出,很多专科生又哀叹:完全没有可报岗位,连“三不限”岗位都已经要求本科学历了。

那么专科学历就真的没有拿“铁饭碗”的机会了吗?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依然有部分事业单位、国企对专科生敞开大门,你知道几个呢?

专科生的机会来了,这些国企、事业单位大专可报,五险一金齐全

 

1.铁路局

铁路局算是对专科生最友好的部门了,每年招录规模数以万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岗位是面向专科生招录的。要知道在不少专科院校中都有铁路相关专业,考虑到这一情况,很多岗位都是为这些专业的同学量身打造,像铁道机车、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等,都是铁路局招录中的热门岗位。

铁路局本身的待遇在国企中还算是不错的,虽然比不上烟草、银行等大热门岗位,但在当地绝对算是中上水平。大多数地方铁路局职工的一半工资在5-8千左右,特殊岗位会更高。如果算上绩效、年终奖等等,一年总收入过10万不是难事。更重要的是,铁路局算是“铁饭碗”的一种,不出意外可以在里面干一辈子!

专科生的机会来了,这些国企、事业单位大专可报,五险一金齐全

 

2.中储粮集团

中储粮集团也是为数不多招大专生的国企。根据去年发布的公告,仓储保管、机电维修、水电工等岗位是明确面向大专学历人员开放的。别看这些都是一线岗位,只要是通过正规招聘进入,那就是正式职工,享受单位的所有福利待遇。而且大专本身就看重一线实践,算得上是术业有专攻了。

一线岗位基本工资不算太高,主要是享受福利待遇。中储粮六险二金买齐,逢年过节单位总是发放各种慰问金,再加上年终奖,一年到头基本也都是10万起步,比起绝大部分私企都是碾压水平。

专科生的机会来了,这些国企、事业单位大专可报,五险一金齐全

 

3.基层事业单位

对于专科生来说,还有一个很好的“体制内”岗位,就是各种基层事业单位,到区县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基层一线岗位通常要求都比较低,学历上只需要大专以上即可报名,特别是一些综合类岗位或是公益岗位,对学历要求是比较低的,很适合大专生报考。

基层事业单位可能工作环境比较艰苦,基本工资也不算高,但毕竟是体制内的岗位,大头还是得放在年终奖、公积金等方面。而且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后的待遇是很好的,退休金大多数都在5000以上,说是“铁饭碗”一点也不夸张。

总的来看专科生能报的“铁饭碗”岗位是越来越少的,趁现在还有部分单位招专科生,尽量早点考进去吧,越往后就越难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