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买房能落户吗,非京籍的出路在哪里?

2021-11-04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加入收藏

北京买房政策对京籍、非京籍、港澳台侨、外籍等人群,有不同的规定。

有北京户口,单身可以买一套,家庭可以买两套;没有北京户口的话,只能买一套,还得满足60个月的社保等相关条件。

当然持有工作居住证的家庭,也可以买两套。工作居住证相当于北京的“绿卡”,除了孩子不能在京高考,其他的权益基本上与京户无异。

通州区是个例外,相关要求见下图表。

北京买房能落户吗,非京籍的出路在哪里?

 

对于有北京户口的本市居民,包括单位集体户,买了房就能把户口迁入到房子名下;

但是对于非京籍来说,即使买房了也不能落户。

非京籍的出路在哪里?

1、积分落户

每年都能申请,达到当年分数线即可获得落户资格,每年第6000名的分数即为当年分数线。

2016年政策出台,2017年执行,2018年开始第一届申请,至今已有4次申报,共24103人上线。

积分落户有个复杂的分数计算系统,涉及到社保、住房、年龄、学历、职住、纳税、双创、荣誉表彰、守法记录等9大指标。

社保长,买房早,学历也达标的话,机会还是很大的。只要通过积分落户上岸,那么户口迁入自己房子名下,就变成了“新北京人”。孩子可以随迁入户,上学问题得以解决。

2、投靠落户

常见的是夫妻投靠,其受理条件如下:

1)申请人年满45周岁,且结婚满10年;

2)申请人年满46周岁,不满55周岁,结婚应满5年;申请人年满55周岁以上,结婚应满2年;

3)随迁子女系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有关政策,随迁独生子女的年龄不能超过25周岁,且未婚、未就业(独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后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系本市非农业户口。

如果夫妻一方是京籍,满足以上条件即可办理投靠落户。

通过积分落户的拿到户口的群体,也可以通过上述办法让配偶获得北京户口。

3、应届生落户

这是耗时最短能拿到户口的落户方式,如果有应届生的身份,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

今年7月份应届生落户条件放宽,满足条件的不仅有硕士博士,还有专业限定的本科生。年龄较之前给予了放宽,硕士到30岁。

关于应届生身份的认定也放宽,两年内初次就业的也算应届生。两年内初次就业指的是户口保存在学校或原籍,档案保存在学校或户籍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的未就业毕业生,或毕业后在拟引进的单位实现初次就业且工作满1年以上的毕业生。

不仅如此,还新增了计划单列,不占指标,即有多少落多少,当然前提是满足相关条件。

具体可见北京人社2020年7月16日发布的《北京市引进毕业生管理办法》京人社毕发〔2021〕22号。

以应届生身份取得的户口,即为集体户,买房后迁出,就是正式的北京户口了。

4、人才引进

名额稀缺,条件苛刻。申请到落户得一年多,适用于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学历一般要求硕士,一般通过这个拿到户口的都在40+了。

①拟引进的人才应无刑事犯罪记录,提出引进时一般应在聘用单位工作满2年。

②引进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三城一区”引进的可放宽至50周岁,个人能力、业绩和贡献特别突出的可进一步放宽年龄限制。

③引进人才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调随迁。

5、留学生落户

这也是相对快速能够获得户口指标的落户方式。

留学生的落户途径通常有三条,从易到难为:

1、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应届生毕业派遣方式审批,由留服中心回国处审批。

2、海外学人中心,以人才引进方式审批。

3、北京市人社局、亦庄经济开发区和十六个区级人社局,以人才引进方式审批,市人保局的审批部门称之为流动调配处,区级的审批部门称之为流动调配科。这个审批部门不像留服中心回国处只审留学生,这个部门审批最多的是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非应届生的人才引进、夫妻两地分居、退伍军人转业到北京地方等等。所以这个部门的审批落户是最严格的。

以专业不符合为由被拒的情况通常发生在3较多,2次之,1相对于3、2较少。办理的同学先要弄清楚自己申报渠道再应对各种情况,因为每个办理渠道从材料到流程,以及审核方法不尽相同。

除以上方法之外,还有就是考取北京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及能解决户口的国企等,这些工作岗位自带户口属性,考上了就能解决。同样,难度也是最大的!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汇集了祖国各地的人才精英,各种优势资源也不言而喻。获得北京户口的“难度级别”大家也可想而知。

北漂不易,向为下一代努力拼搏,不畏将来的人们致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