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80后中年危机,你敢轻易辞职吗?

2021-07-12    缤纷暖阳Regina
加入收藏

80后中年危机,你敢轻易辞职吗?

昨天有网友私信问我,既然国外疫情那么严重,外贸不好做,为什么还敢辞职创业呢?我来说说我的理由吧。

首先,我上一篇文章中提到过,最近身体亚健康,体检报告居然有八九个亮红灯的项目,比如血红蛋白偏低、甲状腺结节等,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平时也没有什么症状,但还是得重视起来,我得好好调养下身子骨。毕竟,钱永远赚不完,比起健康,其它一切都是浮云。

其次,在原单位干得太久了(九年多),当初的激情早已磨灭干净。加上近两年管理混乱,办公室缺少那种和谐团结的氛围,甚至有些女同事拉帮结派,乱嚼舌根子,待在里面,倍感压抑!另外,公司在走下坡路,好端端的工厂,规模越做越小,机器卖得差不多,快要变成贸易公司了,失去了原有的竞争优势!

再者,我家没老人帮忙带孩子,儿子放学都是自己回来,我一般五点半下班,六点才到家,回家还要辅导作业,每天累成狗,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我必须舍弃掉全职工作,再也不用急匆匆赶着上下班,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

最后,说下四座大山。第一,国外疫情仍然很严重,很多工程项目被搁浅,自然我们的产品(工业门)首当其冲,业绩下滑严重。第二,今年三四月份原材料暴涨,产品不得不提价,不少客户又得勒紧裤腰带了。第三,疫情的连锁反应,港口混乱不堪,海运费暴涨,前所未有的天花板价格,比如南美一些港口早已突破20000USD 一个柜子,老外纷纷抱怨进口成本太高,不如在当地买,外贸人士的无奈啊。第四,汇率由三四月份6.7跌到五月份的6.3多(好在近期好转了一点),不利于出口。

作为业务员,每月给自己施加的业绩压力,以及来自老板的压力,被压得都快得焦虑症了,我还是辞职在家做自由职业者吧,至少没压力,时间自由。反正钱也赚够了,像我这种外贸Soho(在家办公),几乎没啥投入,不用担心亏本不亏本的问题,就算一个单子没有,每月靠吃利息也够养活自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