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已公布,如超过这年龄,就是老年人

2021-07-06  搜狐号  
加入收藏

在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总是盼望着长大,但是在长大之后,却开始害怕年龄增长,总是盼望着自己能够冻龄,因为年龄增长,代表着衰老,而且在过了一定的年龄之后,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

年龄增长是一件无法改变的事情,衰老也是自然规律,奉劝大家最好还是坦然接受,积极应对,不过很多人还是不愿意被人称为老年人,那么过了多少岁之后,才算得上是老年人呢?

可能在早些年,能够活到上六七十岁,就算是比较长寿了,但是现在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技术进步,平均寿命也有了一定的延长,现如今社会中,60~70岁以上的人不在少数,而且有的人看上去依旧非常年轻,完全不像是老年人的样子。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新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如下:

1、青年人是指年龄在18~44岁之间;
2、中年人是指年龄在45~59岁之间;
3、老年人是指年龄在60~74岁之间;
4、年长的老年人是指年龄在74~90岁之间;
5、长寿老人则是年龄超过90岁以上。

通过以上标准不难看出,只要是超过了60岁,就会被称为老年人,如果过了这个年,你也别不服了,虽然被称为老年人,也并不代表着什么事都不能做,只要心态保持年轻,被称为老年人又何妨。

按照生理功能划分,什么样的人被称为老年人?

如果按照年龄来划分,日常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非常不服气,毕竟很多人过了60岁之后,身体依然硬朗,精神状态一点也不输年轻人,那么这个时候不妨通过生理功能来划分,看看哪些人,被称为老年人。

从生理功能上来看,即使是过了60岁,身体依旧非常健康,腿脚灵活,胃口好,睡眠质量也不错,而且没有什么慢性疾病,这类人也不能划分为老年人行列,在他们心理上依旧感觉自己非常年轻。

有些人过了60岁之后,感觉精神大不如前,身体素质也是越来越差,各种慢性疾病接踵而来,腿脚也越来越不方便,甚至生活都难以自理,这类人应该被称为老年人。

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不管从心理上,还是年龄上,如果被划分到老年人的行列,最好还是该服老的时候就服老,千万不要逞强,特别是在从事一些体力劳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来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