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为什么会被人踩死?多少人同时踩在你的身上,才会把你踩死?

2022-10-30  网易号  久见菌
加入收藏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除了生老病死之外,面对各种各样的意外总是会让我们猝不及防。尤其是发生踩踏事件,被人踩死,真的是令人感到十分遗憾和可惜。那么,一个人为什么会活生生被踩死呢?当多个人同时踩在你的身上的时候,真的会死亡吗?

韩国首尔发生严重踩踏事件

为了庆祝万圣节的来临,在10月29日晚上,大约有10万人聚集在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参加万圣节派对,而踩踏事件发生在很狭窄的一条小胡同内,现场人山人海连根针都插不进去。就在前方有人跌倒后,后方的人就一拥而上,随后就出现了踩踏事件。

官方调查信息显示韩国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49人死亡,76人受伤,而根据官方调查,其中在死者中有2名是外国人,伤者有15名是外国人。

而我国驻韩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确认一名中国公民死亡。”有一名20岁左右的幸存者介绍说:“因为当时的路很狭窄,在发生踩踏事件的第一瞬间他想方设法进入到了一家酒吧中,酒吧的门正好是对着胡同开的,这才避免了踩踏。”

还有一名姓朴的女士表示:“基本上被踩死的人都是在胡同中间的,这些人真的是无路可逃,而我们很幸运,站在胡同边上没有被踩死。”

对于这起严重踩踏事件,很多网友都纷纷留言表示:“真的痛心,只一晚上,逝世这么多,还有一个中国同胞。”“逝者安息,这样的意外事件真的令人很痛心,为什么人会被踩死呢?踩到了致命的位置吗?”

“我感觉这种踩踏事件就是跟串糖葫芦一样,只要前面有一个人倒下,接二连三后面的人也会跟着倒下,真的是根本无法避免,连站起来的机会都没有。”“对于受害者来说,如果多个人同时踩在自己的身上,一定会痛苦至极,真的是太可悲了。”

人为什么会被其他人踩死呢?

不管你是专业运动员,还是健身教练,拥有再强迫的身体也是无济于事的,因为你的五脏六腑本身就是脆弱的。如果在混乱的人群中你被其他人踩到没什么事,只是部分器官会出现渗血和损坏,那说明踩你的人并没有踩到要害部位。一旦踩到你的心脏或者是其他重要器官的话,那么你就会分分钟殒命,由此可见再强大的人也都是脆弱的。

我们举个例子,在一个平地上,你被小A挤到,又被她从地上踩过去,而此时她踩你的部位是短肋骨的话,在压力作用下,短肋骨骨折,扎入肺部或者是刺穿心脏等器官,你也会死亡。如果体重基数大过于肥胖的人踩到你的短肋骨,那么你就惨了,瞬间毙命根本没有时间留给你立遗嘱。同样都是被踩死,但是被人群踩死的几率远远要高于被单个人踩死的几率。

多少人同时踩在你的身上才会把你踩死?

在韩国这次踩踏事件中,到底多少人能够同时踩在你的身上才会把你踩死呢?

正常情况下,一个体重在140斤的成年人踩在你的后背上时,你就会感觉没办法呼吸了。普通人超过1分钟不呼吸,就会离死亡很近了。假设每个人只踩你1秒就离开,那么满打满算只需要60个人踩过你,你就会被踩死。(这里没有算上肋骨被踩折的情况)

如果不幸肋骨刺破大动脉,那么要面临气胸和大出血的双重折磨,死亡的脚步也会加快。因此在发生踩踏事件,实在跑不了时,不要躺平,要尽可能蜷缩在地面、双手抱头,以此给你的肺部留下一点扩张的空间。

这次事件死亡的149人中,窒息死亡是主要原因。位于胡同中间倒下去的人,是一批一批,就像叠罗汉一样,而在最前面的那一批是很惨烈的,不管是空气的缺失,还是身上的压力都是致命的,即便是短短几分钟也是足以窒息死亡的。胸廓腹部受到外界压力,人体的肺器官就失去了膨胀能力,最终导致呼吸衰竭而死。

另外,上腔的压力一旦增加,就会出现脑出血和心衰的情况。单纯的一个人踩踏,发生踩死的几率,肯定没有多个人踩死一个人的几率大。

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的王医生表示:“心脏就是人体内部的发动机,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是更容易被踩伤或者是被踩死的。与肺器官相比,心脏的部位是最容易被触及踩到的,尤其是多个人同时踩到一个人的身上,就会出现心血管受到外界压力,心脏瓣膜关闭,血液倒流后,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

踩踏事件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提到踩踏事件,很多人都不禁会想到上海当年发生的外滩踩踏惨案,在2014年12月31日,当时正逢跨年夜获得,很多游客、市民都聚集在上海外滩迎接新年,因为在陆毅广场东南角通往黄埔江观景台的人行通道阶梯处有人失衡跌倒,继而引发多人摔倒、挤压,导致踩踏事件发生。

此外,在1988年的尼泊尔中,球迷们冲向紧闭的体育场出口,踩踏事件发生后最终导致93名球迷丧生。

2003年,在芝加哥的一场夜总会中,由于保安用喷雾剂制止打斗事件后,人群逐渐激增,造成21死亡。

在众多踩踏事件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容易发生在空间有限,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里,比如商场、影院、酒吧、狭窄的街道等地。踩踏事件发生的时间也基本都是一些重要的节日、或者是大型活动日等。

当踩踏事件出现后,我们不要慌张,要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如果有其他通道,我们可以选择去那里避难。

如果没有其他通道,但是有一些牢固的东西,我们要紧紧抓住,避免被人群冲击撞到踩死。

韩国这起踩踏事件令人痛惜不已,同样这起事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疫情肆虐的当今,尽量不要去人多场所凑热闹,要知道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要且行且珍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