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刚刚!美国共和党拿下众议院控制权,佩洛西要下台了

2022-11-17  华夏时报  
加入收藏

刚刚!美国共和党拿下众议院控制权,佩洛西要下台了

据中国新闻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率先拿到218个众议院席位,成为多数党,这意味着共和党拿下了众议院,民主党丢掉了众院控制权。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以37票赢得党内无记名投票选举,连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美国中期选举是指在总统任期第二年11月进行的定期选举,每四年一次。2022年中期选举是美国在国会山骚乱事件后,首次举行联邦层面的选举。与总统大选不同,中期选举的关键是美国两党对国会席位的争夺。这也意味着选民对经济的直观感受和选区内的地方性事务,更能决定选情走向。

美国政坛“三号人物”即将换人

据财联社,随着共和党锁定对众议院的控制,美国政坛地位排名第三的政治人物——新一任的众议院议长将在该党众议员中诞生。

最新消息称,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已以199票赢得共和党众议院议长提名。不过,由于新一届国会议员将于明年1月就职,麦卡锡目前还只是众议院的少数党领袖。

支持特朗普的众议员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在众议长提名战中以31票落败,但外界认为新的众议院大概率会对拜登本人和他的家人、以及拜登政府展开调查。

需要指出的是,众议院议长是继美国副总统后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一旦总统和副总统出现被弹劾等无法行使总统权力的状况时,众议院议长将递补总统。但目前分析认为,发生以上情况的可能性较小。

而民主党方面,即将失去议长职位的佩洛西强调,在11月30日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投票之前,她公开表示,关注的是民主党的未来,而不是她自己的未来。

她说,“施加影响的方式多种多样,议长有强大的权力,但我将永远有影响力。”(来源: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财联社;整理:李云鹏)

编辑:方凤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