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推特八成合同工被解雇

2022-11-15  北京商报  
加入收藏

“大量推特合同工发现,他们在周末突然被解雇了,因为无法访问推特聊天工具Slack和其他工作系统”,据11月14日媒体报道的数据,在推特5500名合同工中,估计有4400人被裁。推特全职员工表示,在与他们合作的合同工被解雇之前,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内部通知,“推特已经解雇了所有的内部沟通团队,媒体现在充当了内部沟通的角色”。事实上,特斯拉CEO马斯克10月28日收购推特以来,已经裁掉约一半推特员工,4400名合同工被解雇,只是马斯克对推特的最新瘦身举措,此番裁员将对保持网站正常运行的内容审核和核心基础设施服务产生重大影响。

Meta裁员并没有让马斯克“动刀”推特的热度降低。11月14日,“马斯克突然开除80%推特合同工”的新闻甚至在大洋彼岸登上热搜。10月28日马斯克以54.2美元每股现金收购推特,交易总价440亿美元。入主推特后,马斯克立马开始了裁员计划,首批解雇员工名单中包括推特首席执行官 Parag Agrawal、首席财务官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务和政策主管Vijaya Gadde。

据报道,推特原有的7500名员工现在已经被裁了约一半,整个推特原有团队几乎完全被摧毁。受马斯克裁员影响最大的有推特的产品信任和安全、政策、通信、推文管理、伦理 AI、数据科学、研究、机器学习、社会公益、可访问控制等多个重要部门,甚至包括推特的核心工程团队。一位曾就职于推特的网友发帖称,推特的机器学习团队裁撤了90%的员工。

一些推特员工已经对公司提起诉讼,声称公司违反了《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和加州的WARN法案,该法案要求公司在大规模解雇员工时至少提前60天通知。根据被解雇员工收到的电子邮件,这些员工将继续获得薪资与福利,直到推特满足美国联邦法律的大规模裁员要求。

除了裁员,被收购的推特还出现了其他状况。有员工称:由于马斯克致力于为推特在云托管等领域大幅削减成本,推特极有可能在短期内难以维护关键基础设施。还有很多广告商退出推特平台,导致推特公司收入大幅下降。根据数据公司Bot Sentinel对超过310万个账号的活动分析数据,自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至11月1日,约有87.7万个账号已注销。

回到此次解雇80%合同工,文渊智库创始人王超的解读是,“合同工就是所谓的外包员工,大公司这种全职员工+合同工的形式很普遍,裁掉八成合同工主要是为了节省成本,大公司都有大公司病,马斯克很清楚这一点,裁一部分员工对公司业务的影响不会太大”。

但对于员工而言,裁员和公司商业层面的考量并不算一个好解释。已辞去推特CEO一职一年的创始人杰克·多尔西为推特大裁员背了锅,“我把公司的规模发展得太快了。我为此道歉”。马斯克在11月4日也发推表示:“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我们别无选择。所有被裁人员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比法律要求的高出50%。”上周,马斯克对员工们发出了“破产警告”,并称自己出售特斯拉股票是为了“拯救推特”。他还在员工大会上表示,该公司明年可能会有“数十亿美元的净负现金流”,并补充称,如果公司不能带来比我们支出更多的现金流,“破产不是不可能的”。

根据推特2022年二季度财报,营收11.8亿美元,同比下降1%,低于市场预期;净亏损2.7亿美元,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均为盈利。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