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马斯克再挥屠刀:4400名Twitter合同工被裁

2022-11-14  新浪科技  
加入收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Twitter全职员工分享的内部沟通信息显示,周末有大量Twitter合同工发现自己突然遭到解雇,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失去了Slack和其他工作系统的访问权限。

据报道,估计该公司5500名合同工中有4400人被裁。但具体数字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Twitter的部分合同工来自印度等地。知情的全职员工表示,在与之合作的合同工被解雇前,他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这些员工称,Twitter已经解雇了所有内部沟通团队。他们甚至戏称,媒体现在充当了该公司的内部沟通人员。

对合同工的裁员标志着这家社交媒体平台最新的瘦身举措。自从10月28日被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以来,该公司已经裁员大约一半。

目前,马斯克和Twitter均未对此置评。

在Twitter裁员一天后,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上周对公司增长“过快”道歉。多西本人也为马斯克对Twitter的这场极富争议的杠杆收购提供了帮助,并将自己的股份注入了新的控股公司。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截至2013年6月30日,即Twitter上市前不久,该公司的员工就已经达到2000人左右。截至去年末,该公司报告称其全职员工总数为7500人左右。

马斯克在11月4日宣布裁员时写道:“面对公司每天超过400万美元的亏损,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裁员。每个人离职时都可以获得3个月的补偿,这比法律规定高出50%。”

马斯克入主Twitter后告知剩余员工,他已经出售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来“挽救”Twitter。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是否会继续出售特斯拉股票来偿还Twitter的债务。

他还对Twitter员工表示,由于目前身处经济低迷时期,广告主也因为此番收购纷纷停止或暂停在Twitter上投放广告,所以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并非没有破产的可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