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cpi破4意味着什么

2021-05-14    自由世界风
加入收藏

cpi破4意味着今年美国整体cpi将在百分之三以上,也就是说达到传统意义上的通货膨胀门槛。当然未来美国经济会依然面临增长风险,可是客观的说美国今年整体通胀数据将在百分之三的标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和局面,这势必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造成压力,美联储忽视乃至说这个事情不存在,那么货币政策若加大,则cpi数据可能更高乃至冲击能否稳定在百分之三的概念,如果今年下半年cpi破3强烈乃至在基数效应下依然维持在4以上,那么今年破4则明年和后年恐怕也会维持高位,所以美联储现在的无视势必冲击cpi长期高位的前景,乃至于变成市场预期明年年底必然加息。所以美联储应该做的是面对市场预期明年年底肯定加息的政策前景,做出不否认的态度,从而稳定通胀预期,而不是想冲破政策前景,从而造成到明年年底时数据依然高位从而造成不紧缩的政策恐慌。美联储应该清楚的是4.2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基本上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年半载,政策顶部已经基本清晰,换句话说本轮政策刺激的顶已经形成,未来的政策刺激空间不会加大,也不可能加大。而这个清晰的政策结论,也势必带来一个全新的政策概念,而如果目前的刺激政策依然带来通胀恐慌或者通胀不会下来的市场预期,那么则将意味着美联储今后的政策空间势必更萎缩也将意味着qe空间进入紧缩和减少势必成行。所以加息之前有两个概念第一qe规模放大,第二qe规模今后几个月进入减少。我们可以确信的是对4.2这样的数据而言,qe今后几个月继续放大空间基本没有了。未来在加息之前我们只可以猜测的就是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qe或者说会不会缩减qe在今后几个月开始缩减的空间,也就是说对市场而言,缩减今后几个月的每月市场货币投放规模能否让cpi下行将是指标,换句话说市场不会再预期今年接下来的时间qe规模会加大投放数量,同样的能不能靠维持目前规模让cpi下行或者说不能时何时会进入qe规模缩减。

我们可以确信的是在市场猜测美联储何时开始qe规模缩减的首要就是到六月中出现五月cpi时,大家要看数据是否有继续上行来判断本轮美国cpi的高点是多少,若过4.5乃至逼近百分之五时,市场势必会预期美联储将开始走入qe规模缩减的政策空间,也就是说4.2将意味着本轮qe投放规模在五月的此时将初步宣布不会再有加码空间,而到下个月出来五月cpi时,大家会做出判断今年会不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节点会宣布qe规模缩减,我们可以基本确定的是当cpi过4.5乃至为4.5时。则qe规模势必在接下来的时间节点缩减规模。所以4.2最重要的政策信号就是在目前阶段,不可能有qe规模加码的空间,而没有加码时的本月数据如果继续增加甚至超过基数的增加,不要忘了若逼近百分之五,乃至过了百分之五则将更难无视,而且到那时若不控制,则cpi回到2能不能那么容易则将不易猜测,所以今天的宣誓依然为到时候不宣誓必须留下空间。

百分之4.2的政策内涵就是没有qe加码空间,若因此都没有让下月报的本月数据不增长,则我们可以基本确定下半年美联储势必进入qe缩减空间,所以4.2意味着qe缩减已经进入前哨时期,这才是重要的政策信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