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近大热的NFT究竟是什么

2021-05-07    三只小猴子
加入收藏

什么是NFT?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中文名叫非同质化通证。具有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等特点。

我们常见的Token(如BTC,ETH等)都是同质化的,每个BTC之间没有任何区别,可以互换和分割。而NFT的重要特征在于:每一个NFT拥有独特且唯一的标识,两两不可互换,最小单位是1且不可分割。

区块链上,数字加密货币分为原生币和代币两大类。前者如BTC、ETH等,拥有自己的主链,使用链上的交易来维护账本数据;代币则是依附于现有的区块链,使用智能合约来进行账本的记录,如依附于以太坊上而发布的token。代币之中又可分为同质化和非同质化两种。

同质化代币,即FT(Fungible Token),互相可以替代、可接近无限拆分的token。例如,你手里有一个BTC与我手里的一个BTC,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这就是同质化,就是同质化币。

而非同质化代币,即NFT,则是唯一的、不可拆分的token,如加密猫、token化的数字门票等。也就相当于带有编号的人民币,不会存在两张编号一样的人民币。

因此,相较于FT,NFT的关键创新之处在于提供了一种标记原生数字资产所有权(即存在于数字世界,或发源于数字世界的资产)的方法,且该所有权可以存在于中心化服务或中心化库之外。NFT 的所有权并不阻止其他人视察它或阅读它,NFT 并不是捕获信息然后把它藏起来,只是捕捉信息然后发现该信息与链上所有其它信息的关系和价值。

同时,NFT由于其非同质化、不可拆分的特性,使得它可以锚定现实世界中商品的概念,简单来理解,就是在发行在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这个资产可以是游戏道具、数字艺术品、门票等,并且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由于NFT具备天然的收藏属性和便于交易,加密艺术家们可以利用NFT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数字艺术品。

最近大热的NFT究竟是什么

 

NTF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游戏,票务,艺术品收藏,等等都是它的应用范围,具体的应用场景如下:

游戏。例如,可用作游戏中的宠物,武器道具,服装和其他的物品。2018年红极一时的加密猫,用的就是NFT技术,他们给每个猫进行特殊的标记编号,让它成为独一无二的猫。

知识产权领域。NFT 可以代表一幅画,一首歌,一项专利,一段影片,一张照片,或者其他的知识产权。在这个领域,NFT起到的是专利局的作用。帮助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东西进行版权登记,帮助其识别专利。

实体资产。房屋等不动产等其他的实物资产,可以用NFT来表示进行代币化。可以用作资产的流通等金融市场。

记录和身份证明。NFT也可以用来验证身份和出生证明,驾照,学历证书等方面。这些可以用数字形式进行安全保存,而防止被滥用或篡改。

金融文件。发票,订单,保险,账单等。可以转变为 NFT,进行交易。

票务。演唱会门票、电影票、话剧票等等,都可以用NFT来标记。所有的票都一样,但是座位号不同。

加密领域的最新热潮正在改变我们在数字领域买卖商品的方式。一些卡通猫的盲盒、一段勒布朗高空扣篮的视频、一幅清晰度仅为5000像素的数码画即将在佳士得拍卖行出售。所有的这些都是不可替代的令牌,或者说NFT。这是一种新兴的数字艺术品和用于其他媒体产品的方法。

NFT是什么时候开始发行的?

2017年左右。最早流行的两个早期NFT是CryptoPunks和CryptoKitty。CryptoPunks 包含了10,000个人体和动物角色的八格可爱风动画,CryptoKitty则是一组富有幻想的猫的图像,它们最初是免费赠送的。然而,最有价值的CryptoKitty现在价值100,000多美元,CryptoPunks价值100多万美元。

NFT的令牌有什么特别之处?

对于买方来说,NFT提供了对数字物品的安全所有权证明以保护商品的价值。互联网使得复制和伪造某些东西变得很容易。如果没有NFT这样的无可争辩的所有权记录,那么数字商品基本上是一文不值的。

对于销售者来说,NFT不仅仅使今天的销售成为可能,而且也使得他们获得永久的收益。特别是在历史上艺术家很难就他们的作品获得回报。NFTS可以被编码为允许原始创建者在每次令牌交易时获得收益,通常是销售价格的2.5%到10%之间。

为什么现在新闻里有NFT?

多种综合因素促成了这件事情,像Paul这样的主流名人抓住了这一趋势,并把NFT推到了聚光灯下。佳士得拍卖行的拍卖会也在做同样的事情,这家受人尊敬的拍卖行赋予了该拍卖品一种合法性。

你应该买一个吗?

无论是艺术品、1982年的Mouton Rothschild或CryptoKitty,投资另类市场都比投资于股票等更主流市场的风险更大且回报更少。

最近花旗银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从1985年到2018年,当代艺术市场的年化回报率仅为7.5%。与此同时,股市的回报率接近10%,虽然NFT目前价格飞涨,但是存在泡沫。

NFT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投机性的,很可能会出现加密货币在过去几年里经历的价格剧烈波动。例如,今天比特币的售价约为5万美元,十二个月前,它的价值还不到五分之一。

NFT 主要存在于哪些加密领域?

游戏、艺术品、域名、收藏品、虚拟资产、现实资产、身份等方面都有 NFT 的应用。其中目前发展最为迅速的是游戏、艺术品以及域名等。

如何获得 NFT?

根据已有或自创的 NFT 协议。

参与 NFT 发行方进行的一级市场发行活动,用法币或者加密货币购买,得到 NFT。

通过OpenSea、Rarible、AtomicMarket 等NFT二级交易市场,从其他NFT持有者手中购买NFT。

参与 NFT 发行方团队的社区营销活动,获得 NFT 空投。

NFT的投资价值?

NFT本身的投资,更类似于收藏品的投资。因此,在 NFT 投资方面,需要对具体 NFT 细分市场有深入了解,才能做好投资,尤其适合爱好者。一是要进入早。二是要参与到游戏、数字艺术收藏品、域名等市场中,深入到市场需求中。

除了NFT本身,承载 NFT 的项目也算是 NFT 投资的重要部分,承载 NFT 的项目相对于 NFT 本身更有机会捕获整个生态发展的价值,当然,这也取决于其项目代币的经济机制设计。蓝狐笔记会持续关注这一类项目。

加密领域已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NFT标准。它们的功能各异。NFT的实现范围仅限于开发人员的想象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