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闯关成功!对世界将带来哪些影响?

2021-02-07    
加入收藏

作者:知识星球找老齐的读书圈

 

就在这个周末,美国那边经过15个小时的激烈谈判,美国参议院“强行”以51-50投票表决,通过了预算解决方案。副总统哈里斯投下了重要一票,随后众议院也通过该方案,这就表明,登哥上来之后,许诺要搞的那个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基本上扫清了最重要的一个障碍,之后,只需要遵循简单多数的原则,无需在经过共和党的支持。就可以获得国会山的最终决定。所以大家普遍乐观点预计,可能再有一个月,就能获得执行。到时候正好是失业金计划到期,用这个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顶上。

美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闯关成功!对世界将带来哪些影响?

 

这个举动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大家普遍认为登哥可能会妥协,因为共和党原来也基本上是同意搞刺激的,只是嫌登哥花钱太多,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登哥应该采取一个折中的方案,把刺激计划砍半到1万亿,这样比较好容易获得支持,没想到看似软弱中庸的登哥,在这事上也绝不让步,积极主动的推进1.9万亿美元计划,而且还获得了成功。这可能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刺激计划。即便当年次贷危机的时候,一次出台的计划,也不过才几千亿美元。甚至如今的1.9万亿,已经达到了奥巴马时期刺激金额的2倍。

美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闯关成功!对世界将带来哪些影响?

 

那么这笔钱要怎么花呢,根据之前登哥的表态,将向各州及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援助,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200亿美元用于国家疫苗方案,4000亿美元用于抗击疫情,1万亿用于为美国家庭提供经济纾困。而且这笔钱主要发给那些低收入群体,给大多数人账户上直接打1400美元,之前已经发了600美元,也就是说因为疫情原因,美国政府已经给每个人发了2000美元。这么多的钱发出来会引起什么后果呢?

 

首先,美国抗击疫情的局面肯定会加速得到缓解,疫苗推广也会明显加速,有望将疫情的时间压缩。有助于需求产生。

 

其次,美国人有钱了,他们是提前消费国家,所以不会把钱存起来,大部分都拥有消费,这么多的钱印出来,有利于拉动经济生产,让美国转向补库存周期。周五伦铜突然大涨2%,就已经说明这种预期开始变得强烈。经济周期提前恢复。

美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闯关成功!对世界将带来哪些影响?

 

第三,美国人现在没啥正事,对于市场充满着狂热,散户们正在跟华尔街对抗上瘾阶段。所以这1.9万亿,将有相当一部分,会流入到资本市场里面去,会继续推高美股和大宗商品。

 

第四,这也证明QE目前还不会结束,美元可能要继续下跌。人民币很可能被动升值,对于国内的股市也会构成利好。周期类行业将重新出现机会。

美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闯关成功!对世界将带来哪些影响?

 

至于有很多人担心的通胀,老齐认为,这个并不是问题,目前各国主要担心的都是通缩,而并非通胀,现在没有一个主要发达国家的CPI高企,足以说明问题。可见市场中的货币供给,还远远不能抵消因为疫情而带来的货币乘数降低,也就是说,别光看到钱多了,也要看到钱转的比以前慢了,信用收缩了。以前大家商量好了,就可以垫资开工了,现在不见兔子不撒鹰,钱不到位,谁也不抢跑,所以就得有更多的货币出现,才能让经济重新转起来。当我们看到物价回升的时候,再收货币其实也来得及。至少上次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给了美国人很大的信心,这么撒钱,也不会造成恶性通胀,日本人更有发言权,安倍这几年,撒了多少钱,但日本依旧在通缩边缘。那是因为大家对经济没信心,不想投资也不想创业,又把钱重新存回了银行,甚至0利息了也要存银行。

美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闯关成功!对世界将带来哪些影响?

 

不过老齐也得多说一句,这个事看似是利好,我们也很支持,这1.9万亿投下去,很可能会重新点燃资本市场,外资会重新过来抄底。股市可能还要再涨一波。但是,心里必须清楚,这有点像兴奋剂了,短期让我们亢奋一下,中长期必然有害。特别是当大家习惯了这种资金推动之后。总觉得市场有资金呵护,之前任何一次小心翼翼全都被无情打脸,很容易让我们开始变得麻木,从而放松警惕,当我们后面几个月,已经不想在跑路的时候,市场的风险也就该真的出现了。所以目前,老齐重申,行情仍处于情绪驱动阶段,但情绪还没激动起来,很可能未来借着别人家的刺激,激动一下。这时候千万别忘了防守就好。那么该怎么防守呢!我们早就说了,要将80%的资金,现在都放在资产配置上。可以来星·球来看看!这些配置会在市场风险期,护你周全。过去10年,442组合,赚了150%,年化回报是9%,即便在2015年,回撤也才15%,3322组合翻了2倍多,股灾的时候回撤也才20%,比指数低了一半,5个2组合最激进,但过去10年指数不涨的情况下,也有年化11%的回报。他的回撤就稍微大点了,达到35%,但也远比只持有指数的收益更高,风险更低。我们总说投资没风险,没文化才有风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