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收入等级表走红,月收入多少就算穷人?

2020-08-27    
加入收藏

中国经济近些年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虽然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于我国经济发展也是造成了“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但是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走上了正轨,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许多外国大佬也是十分的看好。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就在近日还表示,自己十分看好下半年中国市场的业绩。

所谓国富民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居民收入自然也是不断的提高。7月16号,国家发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666元。其中,城镇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55元。农村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8069元。

不过,大家也知道这是一个平均数,所以并不能够说明什么问题,有许多人还是十分的好奇,自己当下的收入在全国处于一个什么的位置,能够超越多少人。

那么,当下,月收入多少算是“及格”呢?

最近,网络上有一份收入统计表走红了(网传的表格,仅供大家参考)。在这份表格当中,制作者按照收入的高低将人群分成了三个阶级,分别是资产阶级、中产阶级和无产阶级。随后,其又进行了细分,一共分成了36个阶级。

收入等级表走红,月收入多少就算穷人?

 

现实生活当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的人,所以大家关心的其实并非是什么富裕阶层。而是想关心一下,按照自己的月收入去计算,自己究竟算不算是一个“穷人”。那么,这份表格当中,月均收入多少算是“穷人”呢?这份表格的制作者认为月平均收入低于1.42万都算是“贫穷”。

有许多网友看到这份表格的时候,都表达出了质疑的态度,认为这份表格划分的不太严谨。对此,也有许多网友表示自己又拖后腿了!

收入等级表走红,月收入多少就算穷人?

 

事实上,一个人月薪在1.42万左右已经不算低了。而笔者之所以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是有数据做支撑的。根据国家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作人员平均年工资是75229元,折算月平均工资是6269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工作人员平均年工资是90501元,折算月平均工资是7541元;城镇私营单位工作人员年平均工资是53604元,折算月平均工资是4467元。

从上面这组数据当中,我们能够看出其实一个人月薪在1.42万左右已经是不低了,而且可以说是超过了全国不少人的工资。

此外,据《投中网》报道,经济学家向祚松曾经例举了一组数据,“目前月入5000元,只有7000万人”。如果真的如这组数据,那意味着你月入5000元已经是不低了。

显然,上面两组数据都说明了一点,就是月薪1.42万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这个问题,你是如何看待的呢?你当下的月薪是多少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互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