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中国一定要推进数字货币体系建设?

2020-08-14    
加入收藏

美国宣布针对11名中国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后,这些官员先后发声批评美方的行动,又指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同时又不会到美国,认为自己不会受影响。

为什么中国一定要推进数字货币体系建设?

但是相关金融机构为了规避风险,即使在美国以外地区,也可能无法为其提供服务和帮助。由此可见,美国独霸世界金融货币体系,只要这个体系存在中国就无法绕开,遇到制裁只能成为被动的受害者。

所以中国必须加快推进全新的数字货币体系建设,使之成为打破美国全球金融垄断霸权的尖刀利器。只要中国倡导的这个全新体系能够建成,并且成为全球经济产业的结算支付基础设施之一,使之能够与美国主导金融体系的分庭抗礼,未来中国将无惧美国金融霸权的欺凌,将助力中国的经济产业全面崛起和腾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