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估值30亿美元,每日优鲜全面盈利

2020-07-21    
加入收藏

7月15日消息,每日优鲜CFO王珺表示,每日优鲜已于2019年年底实现全面盈利。2019年12月16日,每日优鲜对外宣称,预估公司业绩将达到部分盈利。而在2016年7月,每日优鲜就宣布在北京实现区域性盈利。2018年,每日优鲜开始走出华北大本营,向华东、华南、华中等区域拓展版图。

整体全面盈利,更是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意味着生鲜线上零售平台最难的整体盈利问题,每日优鲜已经率先完成。

估值30亿美元,每日优鲜全面盈利

 

早在2016年7月,每日优鲜就宣布在北京实现区域性盈利。2018年,每日优鲜开始走出华北大本营,向华东、华南、华中等区域拓展版图。

全面盈利的背后似乎对应着,其前置仓模式已在全国被验证,可跑通且可复制,而这也可能是每日优鲜能在今年市场惨淡的情况下,依然拿到数亿元融资的原因。

今年5月,曾传出每日优鲜拿到新一轮融资的消息,这也成为今年以来几家头部生鲜电商中唯一一起报出的融资。根据传闻,每日生鲜的投前估值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

数据显示,每日优鲜自成立以来共获得8轮融资,投资方有高盛集团、时代资本、腾讯、老虎基金、元生资本、联想集团等,融资金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那么,一路高歌猛进的每日优鲜,凭什么杀出重围呢?

首创“前置仓+到家”模式

在各大资本的投资下,每日优鲜打造“城市分选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的冷链物流体系,在社区建立自己的站点从前置仓向外发货。结合大数据和AI分析,优化仓储和物流管理,损耗率较低,配送速度更快,带给用户体验堪比甚至超越线下购物。

目前全国布局1500+个前置仓,覆盖20个城市。每日优鲜发布前置仓2.0版本,单仓300-500平米,单仓SKU3000个,同时建城市中心仓,城市中心仓3万SKU,前置仓同时是中心仓的分拣站,超市快送与B2C结合。

估值30亿美元,每日优鲜全面盈利

 

产地直采,稳定货源

每日优鲜从原产地直采直销的业务模式是直接进入到产地通过买手取代过去农贸经纪人的角色,不仅为下游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商品,更针对性地解决了上游供应商的困扰,尤其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方式给了供应商更大的盈利空间。

会员体系

每日优鲜主要采用会员制的方式来提高复购率。并为会员提供了积分加倍、会员任务、超级会员日、会员专享价、共享会员五大特权。通过这些优惠策略和会员任务来增加用户粘度,维护平台稳定性,使其复购率升高。同时,会员用户可以与朋友共享会员,吸引非会员体验会员特权并购买会员。

估值30亿美元,每日优鲜全面盈利

 

产品品类丰富

每日优鲜通过扩大采购范围并加强和供应商的合作,不仅增加了生鲜品类,还增加了非生鲜的品类供消费者选购,在这里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到生鲜,还可以购买到其他生活所需的商品(如日用和零食)。这样就提高了用户购买数量,从而客单价和利润率也随之提升。

技术拉新,精准投放

每日优鲜还与腾讯合作,在腾讯技术赋能下,通过精准投放和社交裂变,依靠微信、以及小程序来实现精准的用户的获取,通过小程序的拉新量已经接近每日优鲜所有新用户的50%。每日优鲜公众号在两周内增粉4万,并实现了一个人20天内建群110个,获客1.1万。每日优鲜小程序GMV增幅达到400%,新客转化率达112%,获客成本实现了30%的下降。平台在12个月内获得3000万的新用户。

估值30亿美元,每日优鲜全面盈利

 

生鲜电商行业的发展受到了多方面宏观社会因素的共同影响,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因素等,目前来看,该行业在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尤其是2020年疫情的影响,“宅经济”更是推动生鲜电商迎来爆发式增长,每日优鲜也在这次机会中享受到了流量红利带来的平台增长。

每日优鲜算得上是生鲜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坚持不开店的玩家,对于线下店,每日优鲜也一直在观察,总体的判断是,中国的前20个城市,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不适合开店,原因是房租太贵,比高留存的互联网流量还要贵,而在50名以外的城市则是更适合开店的,房租成本不高,但由于需求分散不适合大面积铺仓。关于前置仓的成本问题,也是被业内质疑比较多的点。一个有门脸有自然流量的门店划算,还是没有流量但租金成本略低的暗仓划算?这至今仍是零售圈的世纪谜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