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牛市来了?看看聪明的资金在抄底什么

2020-07-06    
加入收藏
牛市来了?看看聪明的资金在抄底什么

 

最近几个现象十分有意思,我先说,您先品。

去年9月10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条重点任务,其中明确提出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4月7日,余额宝、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

6月9日,银保监会:支持直接融资发展,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

6月16日,易方达基金单日销售额近350亿。纵览整个上半年,新发基金中首募规模达到百亿元规模的新基金高达11只。

6月19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公布了修订上证指数编制方案,实施时间是2020年7月22日。

6月30日,上半年公募基金首募总额达1.05万亿元。在这之前,历史上唯一一次上半年基金销售突破1万亿份的情况是2015年上半年的大牛市。

新闻是碎片化的,但把他们单择出来一罗列,是不是就有点“味道”了?

其实,从引导养老金入市开始,苗头就已经显现了。类比1980年的美国,在保险养老金或者理财金这类长线资金提高入市比例之后,美国股市的高波动性就在下降,但高收益性却依然存在,股市性价比逐渐提高。

我要说,在时代格局面前,选择远比努力重要。赚大钱,一定是靠时代赋予的红利。房市如是,股市如是。向美、日看齐是时代大趋势,在产业结构变迁和金融政策的双重引导下,未来权益资产将具有更大吸引力,我国居民配置权益资产的比重将大幅上升。

牛市来了?看看聪明的资金在抄底什么

 

上表是2019年末主要国家居民资产配置比例。可以看出,我国居民配置权益类资产很低,但这个趋势在加速改变。反观上半年,已经有很多“聪明资金”动起来了。从新发基金规模来看,很多人已经开始跑步入场。但很显然,现在入场的,和疯狂牛市中入场的不是同一批人。因为市场还远没到疯狂的地步。

原来公募基金发行的高点就是市场的高点,而现在大A股依然是3000点上下,很显然现在不是市场的高点。我更愿意认为,现在进入的资金,更多地是为了资产不缩水而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吧。

至于说怎么断定现在是不是“疯狂”的市场?我们可以做个小试验:看看自己身边的人,现在有几个在做股票的?我相信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在观望;另外很大一部分人,还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做股票。很多人仍然觉得买股票丢人,说买房就很硬气。我相信以后会反过来的。

牛市来了?看看聪明的资金在抄底什么

 

权益资产一定是未来十几年里最好的资产,而同样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投资和理财应该成为一项伴其一生、终身受益的技能。

从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现在房子管控仍比较严格,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又没有更好的理财产品,所以股市也几乎成了当下唯一的选择。或者站在更高角度说,一味发展房地产经济,其实是病态的。房地产虽然对短期经济有很大拉动,但对其他行业的积极性,打击非常严重。

随着我国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科技创新型产业转变,需要股市发挥更大的融资价值,帮助实体经济转型。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A股越来越受到高层的重视。长期看,各种监管制度也一定会越来越规范,市场也会更加健康有效。说句题外话,未来也一定会对类似“扇贝跑了”的造假企业予以重罚,再也不会是罚个60万而已。

今天,「投资真香」正式发表了第一篇文章,我也正式表明立场:坚定看好未来长达十年的赚钱行情!无论怎样,仓位是一定要有的!我们身处一个股票投资的黄金时代。当然,一定是投资,而不是“乱炒”。接下来,暖阳会和大家陆续分享投资机会和投资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