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作为散户,如何面对牛市

2020-07-06    
加入收藏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在经历了周四周五两根放量大阳线势如破竹般的上涨后,整个周末的舆论氛围都已经在向牛市转变了。情绪可以说非常亢奋,毕竟这两天市场的走势实在是太强了。

作为散户,如何面对牛市

 

这个时候我们回顾一下此前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我们跟大家科普过董承非这样的大牛基金经理,他们基本属于整个市场的聪明钱。他们对市场的看法很有前瞻性,在整个上证指数还徘徊在2900点时,董承非就提出了要重视与经济相关性更高的板块。

这一判断我们是非常重视的,之前也跟大家科普了董承非的持仓,紫金矿业、保利地产等周期地产股涨幅都超越了市场平均水平。接下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金融权重的上涨,很快会吸引整个市场的目光。

现在券商的猛烈暴走,我们认为从一定程度上讲是不合理的。券商股的经济业务利润占比大幅下滑,现在已经很难出现2007年那种,券商股涨幅惊人,但市场的成交量涨幅更大。从而形成了,券商的股价涨幅跟不上业绩爆发。中信证券当年涨了十倍之后,估值还比原来低了。

现在伴随着券商股越来越不靠散户佣金过日子了,成交量放大当然依然对券商股是利好,但已经没有2007年和2015年那么疯狂了。券商股目前的炒作情绪,在我们看来,更多的是在期待龙头企业的合并,以及潜在的金融混业预期。做大做强券商俨然已经是一项基本国策,现在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越是辟谣,其实大家炒作的积极性就越高。

老股民都知道2015年的时候,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一开始也是拼了命的辟谣,市场对记忆的相信和依赖程度,其实是非常深的。

作为散户,如何面对牛市

 

牛市既然已经要来了,我们其实做好持股待涨的长期准备就好了,这个时候不要三心二意的去追逐什么不切实际的超额收益,能把手头持仓的牛市涨幅吃完,就算是非常好了。

接下来的行情中,我们提醒大家,由于周期和金融的抱团已经成为一种且在的共识。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前面讲的,市场中出现了更具性价比的板块。这种新的市场共识一旦形成,对于原有的抱团板块来说,就是一种巨大的利空。也就是说,那些高估的消费股、医药股和科技股,接下来会陷入剧烈的震荡中。

这些公司和个股是本轮行情发动之初的市场共识,一旦真的出现大幅波动,那么整个行情很难说不会出现迟疑。所以说,接下来的这个星期,市场的波动一定会影响一部分对于牛市的信念,对于我们这种已经做好规划的投资者而言,现在其实是最美妙的时刻,要充分的享受泡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