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同样是黄金,价位却“高低不等”,背后到底因为什么?

2020-03-22    
加入收藏

黄金,是较为稀有、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不仅能够作为通货,用于储备和投资,同时还能制作成首饰,也是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

现代人,对于黄金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随着黄金价格的暴涨,一度成为中国大妈哄抢的对象。黄金价格一直都在涨,绝不辜负那些看好它的人,2013年的时候,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浪潮成为一时热谈。

除此之外,现代人结婚都要求“三金”、“五金”,黄金首饰市场也非常火爆。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都认为,黄金是最为保值的投资品,对于金价不断上涨的行情之下,投资者们的投资热情并未下降。

同样是黄金,价位却“高低不等”,背后到底因为什么?

 

另外,黄金还具有多种投资优势,比如对抗通货膨胀、卓越的避险功能、市场难以被操控、世界通行等等。但是,有人却发现,同样是黄金,但是价位却“高低不等”,同“金”不同价成为了行业普遍现象,那么背后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一般有这些。供给因素,比如地球上的黄金存量、新的金矿开采成本、央行的黄金抛售等。还有需求因素,比如,黄金实际需求量(首饰业、工业等)的变化、保值的需要、投机性的需求等。

除此之外,还要其他因素,比如美元汇率影响、各国的货币政策、股市行情、石油价格等等。另外,如果将黄金制成首饰的话,也会存在一定的价格差异,而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点。

近些年,关于黄金行业的“内幕”也不断被曝出,从中也牵出了一次行业“猫腻”。众所周知,我们在购买黄金饰品的时候,都会发现每一个饰品上都会有一个标签,上面标注了这件饰品的含金量和重量。

同样是黄金,价位却“高低不等”,背后到底因为什么?

 

而这小小的标签就像饰品的身份证,能验明饰品的真身。不过,通常情况下,普通消费者无法识别商品“身份证”真伪,这也给不法商家留下了更多牟利空间。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黄金珠宝行业中,一些检测证书成本不到一块钱,内部人士可以轻松看出检测证书的真伪,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检测证书有时不过是让人安心的幌子。这就是说,一些黄金的质量,可能和标签上的价格并不吻合,而商家为了多谋取利益,而编造了一个幌子。

除此之外,现在市面上的一些黄金首饰,都是有品牌的,而品牌价值不同,投入的成本不同,所以售价也不同的。黄金打造成首饰需要材料,也就是工本费,另外,再加上各个品牌的首饰有品牌的附加价值费用。

另外,金店的进货渠道以及做工成本的不同,都会导致黄金首饰差距大。并且,一些首饰含金量比较低,含有杂质比较多,品质没有保证,因此价格就要略低一些了。

看完以上这些,怪不得黄金价格差距大了,总而言之,如果想要购买黄金的话,最好根据自身的购买能力和喜好来决定,想要买到物有所值的黄金,最好不要到私人黄金加工小店购买。对此,你有哪些看法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