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金发科技:比9.75亿美元订单更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本身

2020-05-18    
加入收藏

5月17日晚间,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发科技,股票代码:600143)发布关于子公司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公告表示,公司于2020年5月17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某公司签订《货物买卖合同》。

在货物买卖合同期限内,美国某公司根据货物买卖合同及买方的具体采购订单,向买方出售KN95口罩。2020年5月16日(北京时间),金发科技子公司收到美国某公司的采购订单,订购金额9.75亿美元。

金发科技表示,此次货物买卖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 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会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受此消息影响,金发科技股价在5月18日开盘直接涨停,目前公司总市值超过340亿。

金发科技:比9.75亿美元订单更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本身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与产品

金发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轻烃及氢能源、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六大类,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用电器、电子电气、通讯、现代农业、轨道交通、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能源和建筑装饰等行业。

根据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 年我国塑料改性化率仅为8%,到2019年,我国塑料改性化率已经突破20%以上。改性塑料产品应用从家电和汽车行业两大市场,逐步向电子电器、通讯器材、健康卫生用品等领域不断开拓,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应用比例将不断提高。

 

 

 

金发科技作为全球化工新材料行业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同时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板块,公司产品技术及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令人关注的是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不仅为客户提供产品,更重要的是快速的服务响应以及高质量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完成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以及亚洲、北美、欧洲的 国内外生产布局,建成了覆盖全国和辐射全球的营销网络,缩短了对客户的服务半径,为客户提供点对点的高效服务。

另外,金发科技的完全生物降解材料持续提升生产效率,深化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开发,产品实现销量4.75万吨,同比增长83.85%。销量同比增长主要来自欧洲客户(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和西班牙等)需求量的持续增长。同时,亚洲(韩国、印度和斯里兰卡)和南美洲(智利和巴拿马)针对一次性塑料制品(购物袋、垃圾袋和一次性餐具)发起了禁塑令,禁塑令的颁布也提升了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销量。

据年报披露,在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86亿元,同比增长15.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45亿元,同比增长99.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19亿元,同比增长208.05%。

拥有行业权威的专家研发团队

众所周知,产品是企业竞争立足的根本,为保障产品的持续创新,金发科技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四大国家级自主创新平台,构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13551”研发体系。

其中在5G 通信应用领域,金发科技开发了LCP薄膜专用树脂,已具备量产能力,展开了LCP薄膜成型技术的积累,采购了LCP薄膜产业化设备,计划于2020年第四季度进行安装调试。

同时,公司开发了不同介电常数LCP材料,在高速连接器上的应用推进良好。对于光缆和PCB 板用LCP纤维,专用树脂也已具备量产能力,同时在纤维上的应用验证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金发科技:比9.75亿美元订单更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本身

 

 

 

另外,金发科技还搭建了前瞻性研究、基础性研究与应用型研究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任务、“863计划”和“科技支撑计划”等40多项国家和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目前,金发科技凝聚了包括15名院士级专家顾问、100多名海内外高级专家、132名博士的科研队伍,并自主培养了5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9名高级工程师。

目前,金发科技先后开发出了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新材料产品100多种,累计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983 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5项。牵头组建了“全国塑标委改性塑料分技术委员会”,主持制定了25项国家标准,参与制修订了9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