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由现金流最简明计算方法:现金流量表中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2020-03-24    
加入收藏

(一)

自由现金流就是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在满足了再投资需求之后剩余的现金流。自由现金流是企业可自由支配的现金流,有了自由现金流,企业才能把钱用于还本付息、为股东派发股利。最简明计算方法:现金流量表中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自由现金流为正的企业,说明具有良好的财务弹性,其持续经营能力强,能够源源不断地为股东带来现金产出;自由现金流为负的企业,则意味着企业财务弹性较差,需要外部融资。一个企业的价值通常就是未来每年的自由现金流按预期的折现率折现到现在的价值。

自由现金流最简明计算方法:现金流量表中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钻石般闪耀的达人:马老师,净利润重要还是现金流重要,期待你的解读。

马靖昊:追女朋友时,净利润重要,可以忽悠,云山雾罩,看不清你的真面目;将女朋友变为老婆后,现金流重要,柴米油盐过日子,很现实,你必须原形毕露。

(二)

一家上市公司如果向明显处于行业弱势地位的供应商大量预付款项,这么慷慨大方,估计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一家公司需要预付大量款项给供应商,一种可能是企业在整个商业生态链上处于弱势地位,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通过预付款将资金套出公司,最后会以营业收入的名义流回公司,从而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中华五千年否极泰来:马老师说会计,思想独立,不像那些御用,超级喜欢![good][good][good]

马靖昊:超级喜欢,你就常来看看。

(三)

一家企业的总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净额/平均总资产)或存货周转率(主营业务成本/平均存货)与企业以前年度数据或同行业指标数据相比较,出现了加快的现象,说明企业销售能力有所增强,这时,如果企业增值税应纳税额出现了减少或增长幅度偏小,可能存在隐瞒收入或虚增成本的现象。

(四)

有朋友问: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认缴的,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答复:没有实际到位的认缴部分不需要缴纳印花税,应按照实收部分,按万分之5减半征收缴纳印花税,并计入“税金及附加”会计科目核算。

(五)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是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之间的事项,包括调整事项与非调整事项,调整事项需要对原来的报表进行更正。调整事项发生在财报批准报出日之前或之后,对报表的影响是完全不一致的。比如,期后发生的销售退回,如果是在批准报出日前,就需要调减报表业绩,在批准报出日之后,就不需要调减。这样,企业就可以通过确实或变更报表批准报出日规避一些不愿意调整报表的期后事项。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的调整事项是需要调整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数据,它虽然使用的是"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但玩的不是"穿越",它调整的数据是本报告年度的数据。非调整事项就不需要调整数据了,重要的,要披露一下,不重要的,连披露也可以不要。

最后开句玩笑,如果规定财务报表在年末31日编完就报出,则没有日后事项准则了,大家可以少学一个准则了,多好啊。

(六)

近期多家国际会计公司公布2019财年营收,国际会计公司前9名次重新排定,依次为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德豪国际、罗申美国际、致同、国富、尼克夏。本人1996年曾经在德勤加拿大多伦多会计师行短暂工作过半年,为德勤排名第一点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