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0万亿新基建 竟然没有区块链?

2020-03-24    
加入收藏

 

50万亿新基建 竟然没有区块链?

 

 

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已经是铁打的事实,接下来,我们不禁要怀疑,新冠疫情是否会导致全球经济冻结?如果这样,那就意味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戛然而止。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美股五连熔断,让股神巴菲特都郁闷不已。华夏则不同,身为“基建狂魔”,我们开始抛出了“新基建”的概念。

 

50万亿新基建 竟然没有区块链?

(各地目前投资计划同比情况)

 

“新基建”,顾名思义,就是在为新的世界打造一套基础设施。包含:5G、特高压输电、城市间高速铁路和城市间轨道交通、充电桩、数据中心、AI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总计投入50万亿元。

 

许多人区块链从业者看到这个,心情为之一振。而币圈的大多数用户,则愁坏了头。为什么?原因无他,只因这里面并未含区块链。那么,区块链在新基建的时代背景下,可以担当哪种角色呢?

金环科技8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而现在,风口已然悄悄到来。

新基建的数据安全防卫者

新基建中,伴随着业务不断的扩大,信息增量也随之提高。一些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也将更新。这时,如果使用传统的网络安全防火墙,对数据的保护性则略显不足。事实证明,很多防火墙的推出,都是在病毒肆虐之后。

而使用区块链防御系统,则实现了对不法分子的将为打击。无论是联盟链还是私链,用传统的DDoS攻击都很难攻破。

新基建的管理系统优化者

目前,我国无论大型民企还是大型国企的管理系统,都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冗杂。随着企业越做越大,沟通的成本也将呈指数性的提高。这也就造成了类似“懒政”的现象。往往一件事,很快就能解决,但仍需层层上报,才能到达最终决策者的眼前。

而使用区块链则不然,联盟链通过对信息和权限的优化,可以非常明确的体现各个角色、岗位的职责。整个链上的信息在权限对应者的面前都是公开、透明的,而对没有权限的角色则是关闭的、无法查看的。这样既维护了数据的安全性,也使各岗位的沟通更加的流畅。

新基建的软件系统承建者

在DApp还未发展起来时,APP是很多区块链公司所从事的行业。在新基建的七大类中,工业互联网的建立需要大量APP技术支持。这时,链圈的技术大拿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提出区块链改造方案,并将APP进行升级优化,使其成为Dapp。

 

可以想象,在新基建中,大数据和云计算是重要的养料和土壤,而区块链技术会成为众多新基建当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耦合技术。

金环科技经过8年的深度耕耘,为海内外500多家企业提供了深度开发服务,上线Dapp产品20多款、APP产品百余款,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项目开发的企业之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