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创业资金不够怎么办?

2020-03-24    
加入收藏

不论是多大的企业,只要是做生意,就会始终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很简单,一个有投资观念的人,在做眼前项目的时候,始终谋划着企业的更大发展,或者其他的商机!这就会始终面临投资问题,投资就涉及到钱。对于普通创业者,底层创业者来说更是时刻面临着资金不足的问题!那么怎么样解决创业中遇到的资金不足的问题?这里涉及到一个概念叫做”关注效应“!

什么叫做关注效应?

有句话叫做“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你可以理解为“人多了,什么样的人都有”。直播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有的人拿着公款给女主播刷几百万礼物,追星的有以死相逼的......太多了!这都足以说明:”人多了什么人都有“。

怎样将关注效应运用到创业中

“人多了,什么人都有”。关注效应能解决很多问题,将关注效应运用到创业中。那么怎么样吸引人来关注你呢?

现在的社交沟通渠道非常多,各种软件,qq,微信,陌陌,快手,支付宝……各种群,想要获得资源非常方便。

吸引人的关注,需要这样几个条件:

1.出发点:要有共同的目的,价值观——比如创业

2.组织一群人需要话题(有探讨话题才能有氛围)

3.能说服众人,独特的思维(有独特的地方才能有人关注)

第一步,找到有(共同目的的人——这里指想创业的人)我们可以通过各种社交渠道聊天,打广告,各种方式找到(想创业的人),然后组建一个自己的圈子。比如说组建一个群,公众号什么的。比如我,写写文章,套路正在读文章的你关注我,嘻嘻嘻嘻

细节很关键,这里有小技巧可言,在组建群的时候,不能一个一个的邀请人加入。首先你应该私下结识一部分人,几十个最少,要经常聊天。组建群的时候,拉人入群最起码能在(短时间内)一两天内就让群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比如几十个,或者几百个,目的是为了达到一种“氛围”为第二步铺垫。

如果随便弄个群,人一个一个的加入,有的人看你的群几个人,就觉得“没兴趣”“不靠谱”。如果你能先去认识一部分人,然后组织一个群。那么这部分,先认识的人,就很愿意加入。他们进群就有话题聊,而且都认识你,除了见过面的熟人,还有很多加了好友,没有见过面的人。而这些你见过的人,相当于做了你的托儿。

第二步,话题。一次成功的组织,必须要有“主题”。仅仅是组织一个群,一个圈子,但是没有交流,很快就会疏远,淡忘,不了了之。所以当你组织一群人一起以后,你得提出几个话题来让大家探讨,而且发表一些能引起共鸣,客观的话题引起互动,当一群人都在讨论一件事的时候,那种(氛围感),很容易带动一群人。

没经验是必然的,创业经验只能通过自己不断积累,才能获得。

没有资金,这也是大多数人都会面临的情况。比如我创业的时候,就是一穷二白,勉强能吃饱饭而已。

新手创业者,总是会过于注重外在的因素,而不寻求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原因,我自己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也不例外。

重要的是怎么做才能改变这个局面,作为过来人,我给你几个建议:

多观察。看看生活中的一些小生意,了解最基础的商业结构是什么样的;

多提问。问问一些创业有结果的人,看他们是怎么看待创业,以及是如何解决创业中遇到的问题;

多读书。越是需要学习的人,越觉得读书没用。我觉得这是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重要原因之一。读书,是汲取知识最有效率的为数不多的方法之一;

多思考。富人不怕思考的麻烦,怕生活的麻烦;穷人不怕生活的麻烦,怕思考的麻烦;

在以上的分享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都是个人的意见与建议,我希望我分享的这个问题的解答能够帮助到大家。

在这里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分享,大家如果有更好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还望分享评论出来共同讨论这话题。

我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每天开开心心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健康生活每一天,家和万事兴,年年发大财,生意兴隆,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