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一下学期怎样学?高中物理必修二有哪些重点章节?

2023-02-20  搜狐号  物理殷大神
加入收藏

很扎心的一个事实:如果你家孩子高一上的物理只有70分或者更低,那么到了高一下大概率是保持不住,很可能更低,下降10-15分甚至更多。

很多高一同学跟家长说:我上学期成绩不好是因为我没重视,这回我知道学了,成绩肯定能上去。

作为老师我想说,不好意思,你把高中物理想得太简单了。

高中物理各章之间并不是独立的,而是环环相扣,有递进和综合。

那么高一下学期,物理会学哪些重点章节呢?

主要就是①圆周运动②万有引力③能量动量。

但实际上,这些都是在高一上学期运动学、力学、牛二共同搭建的基础之上,继续学平抛、圆周和万有引力,再根据这些来学能量、动能。再到高二学电、磁,再到综合的电磁感应。

所以,想要学好高一下物理,那高一上的基本功一定要非常扎实,不然就是反复学也学不明白。

我们以期末成绩举例:

70分左右——基础有漏洞;

50分左右——基础不牢;

40以下——啥也不会。

对于以上这些分数段的学生,我建议大家还是先把高一上学过的内容从头巩固一遍,再接着再往下学,这样才能得心应手。

开学不久学生们就会发现,高一下的平抛、圆周和万有引力遇到了问题,感觉学不会、听不懂。作为老师我告诉大家,其实都是要往前找,也就是运动、力学和牛二中的问题,找到高一上的漏洞和不足之处并及时弥补,这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