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纯干货,北京八年级体育中考迫在眉睫,达到什么标准可以拿满分

2022-09-20  网易号  隔壁晨晨吖
加入收藏

北京新初二年级这一波是赶上“双jian”政策的第一批同学,新政策带来了很多变化,也带来了很多新的考试机会。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初二上学期体育科目的排课频次增加了很多,甚至有些学校增加了体育老师编制以应对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体质健康测试”。这项测试总分10分,将全部记入学生中考升学成绩,在中考比拼“一分一操场”的大背景下,各个学校不得不增加学生体育锻炼时长来提高学生体育成绩。

近日,海淀和东城两区已经通过官方平台公布,第一次“体质健康测试”计划将在10月份举行。其中,海淀区教委明确,10月份将采用两块场地同时开展统测工作,涉及八年级学生26500人,需要测试10天。另有消息称,参加测试的所有中学将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参加测试的先后顺序。虽然其他区的教委还没有公布详细的考试方案,但基本考试时间应该不会超过10月底到11月初的时间。

从这个通知我们可以看出,考试时间已经迫在眉睫,体育好的孩子们可以高枕无忧,体育差点意思的同学和家长可要加把劲儿了。

对于这次考试到底要考什么,什么标准可以拿分儿,网络上有各种各样的报道。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不爱看表格的家长们来说还是云里雾里看不懂的感觉。为此,咱们就针对即将参加这次考试的八年级学生将要考核的内容和拿“满分”的最低标准做一个整理。这样就可以方便各位同学和家长根据自己情况做一个对照,强项巩固,弱项加强。

首先说这次考试考什么,怎么计分。

对于八年级学生来说,除了肺活量和体重指数(BMI)两项客观指标外,还要分别进行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和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五个体育项目,每个项目满分100分,考生取得80分以上的成绩视为合格,也就是说可以拿到该项目的全部分数。另外,每个项目对应各自的权重最终根据项目权重计算出最终计入中考分数的成绩(总分10分)。

按惯例,又到了举例子的时间,以男生的1000米跑为例。男生A同学1000米跑测试成绩为4分15秒,根据分数对照表可以看到4分15秒这个成绩对应分值为80分属于“良好”等级,也就是说A同学1000米跑测试合格可以拿到权重为20%的这项测试的2分计入中考成绩。当然,这项测试成绩突出的同学如果跑出了超过满分分值对应的成绩可获得额外加分。

接下来我们分别看一下男生女生此次测试如果要拿“满分”所应该达到的最低标准,反过来说,只要超过这个标准就可以拿到全部10分,低于这个标准可要努力了。

男生

初二年级男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尽管大家认为身高和体重不应该成为升学考试的障碍,但是既然写进考试方案,那我们就要积极去应对。

初二年级男生身高体重对照

因为“体重指标BMI”是一个抽象的数据,在这里选取了几个身高数据换算出最瘦和最胖数据方便大家做一个对照,如果孩子体重在这个区间里,就算合格了。

女生

初二年级女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初二女生身高体重对照

以上仅仅是整理出能拿到“满分”的考试标准,方便不喜欢看规则和表格的家长们掌握这次考试的基本情况。对于成绩差点意思的孩子分数换算,家长可以自行查阅相关政策。不过这次测试是北京新中考政策2021版公布后的第一次测试,而且是各区统考,考试过程将通过仪器严格记录考试成绩,同学和家长还是应该认真对待。考试迫在眉睫,体育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还是应该利用短暂的时间,有针对性地加以提高避免影响中考成绩。

北京中考体育改革八年级体质健康考核的内容和评分标准都在这里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