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考复读有什么限制?不能报什么大学?

2022-08-15  搜狐号  求是高复slx
加入收藏

每年高考放榜时,会有一批学生因高考失利、志愿填错等不同原因而纠结是否该选择复读

今天蓝蓝整理了高考复读相关的热点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复读生与应届生

定 义

官方对高考应届生的定义:经过高中三年学习后,能够正常毕业并参加当年高考的;

官方对高考复读生的定义:当年高中毕业高考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未被大学录取的,选择复读,次年参加高考的学生。

区 别

高考应届生与复读生本质上没有差别,只要报名参加了夏季高考,不管是流程、试卷、评分标准等,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平等对待。

但是,在大学录取时是存在一定差别的。部分提前批次本科(公费医学生、公费师范生、军队院校等)不能报考,比如今年的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陆军工程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均在招生章程中指出:一般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只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学籍与档案

作为已经确定要复读的考生,首先要考虑和关注的,就是搞清楚个人学籍档案的归属问题,准确无误的弄明白,自己的学籍档案究竟在哪?这个问题同样分为2种情况处理 。

一是放弃填报任何高招志愿的学生,确定复读后,向原高中校班主任说明情况,学校教务处会保管档案;

二是大学开学后,已经确定选择复读的考生,首先要积极主动去地联系已经录取大学招办,申请注销学籍,免得将来被其他大学录取后,存在双学籍问题;其次考生要关注个人的学籍退档问题,通过原高中毕业学校查询个人学籍退档信息,直至自己的学籍退回原高中学校,以便来年能够顺利完成高考报名工作。

该不该复读

这几类考生可以考虑复读

这几类考生不适合复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