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西城区初中入学方式有哪些?权威解答来了

2021-04-26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加入收藏

问题1:西城区初中入学方式有哪些?

解答:西城区初中入学方式有: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全区派位入学,特色学校、寄宿学校、民办学校入学,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

问题2:办理回西城区初中入学需要什么条件?

解答:办理回西城区初中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并具有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的本市非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2)实际居住在西城区,并具有西城区户籍的非本市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问题3:申请回西城区初中入学的手续什么时间办理?审核通过后如何在西城区初中入学?可以参加哪些入学方式?审核不通过应该如何进行初中入学?

解答:符合回西城区升学条件的非西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须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规定的时间内(5月上旬),由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回区升学手续,审核通过后,在户籍所在学区参加西城区初中入学。可以参加的入学方式为:全区派位入学,特色学校、寄宿学校、民办学校入学,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未审核通过的学生,将自动退回到学籍所在地,并在学籍所在地升初中。

问题4:申请回西城区初中入学,户籍和房产分别在两个学区,请问怎样划分学区参加学区登记入学和学区派位入学?

解答:申请回西城区初中入学,户籍和房产分别在两个学区,按照学生户籍所在地划分学区参加学区登记入学和学区派位入学。

问题5:办理回西城区初中入学,学生父母不在一个户口簿上,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解答:学生父母不在一个户口簿上的,需提供《结婚证》、父母双方户口簿、学生《出生医学证明》;单亲家庭还需要提供《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注明抚养方)。

问题6:西城区初中入学特色学校有哪些?特色项目是什么?是否有入学条件?

解答:回民学校(民族教育)、华夏女中(女生教育)、徐悲鸿中学(美术教育)、月坛中学(日语教育)面向北京市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入学,西城外国语学校(小语种教育)面向西城区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入学。华夏女中只招收女生,回民学校只招收少数民族学生。西城区特色学校面向本市外区的招生对象为本市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问题7:有哪些学校参加寄宿学校入学?

解答:2021年北京八中开始招收寄宿学生,录取后具备该校学籍,在京西校区(校址位于门头沟区)就读。

问题8:西城区非本市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就读初中,是否需要审核入学条件?审核材料交到哪个部门?

解答:自2021年起,非本市户籍的西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申请在本区就读初中,需审核入学条件,向所在就读小学提交审核材料,由小学进行审核。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