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带儿子做客,儿子小声说“菜太难吃”,面对尴尬,妈妈的做法大赞

2020-08-12    
加入收藏

最近,我和三个朋友一起搞了一次亲子聚会,大家带上孩子一起参加。孩子可以一起玩耍,妈妈可以在一起聊聊育儿经验。晚饭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开始重视起孩子的餐桌礼仪教育。

带儿子做客,儿子小声说“菜太难吃”,面对尴尬,妈妈的做法大赞

晚饭是我和另外一位妈妈一起准备的。两个人在厨房手忙脚乱中给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放了两次盐,导致这道菜格外咸。我跟大家都解释了一下,大家都说没关系可以将就吃的,但是小朋友们都没有听到。小朋友们上桌吃饭的时候,最先发现的是一个小女孩月月,月月吃了一口西红柿炒鸡蛋立马吐在了地上,大声地说“好难吃啊,这是什么东西”。我连忙哄着月月让她不要吃这个了,可是月月还是一直在抱怨,月月的妈妈也尴尬地跟我说了一句:“小孩子比较挑嘴”。这个时候我就发现坐我旁边的浩浩吃了一口西红柿皱了一下眉头,小声的对旁边的妈妈说:“这菜太难吃了”,浩浩的妈妈也小声的说:“嘘……妈妈知道,但是阿姨也不是故意的,你不喜欢可以少吃点,或者吃别的菜”然后浩浩就点了点头。让我惊讶的是后面浩浩还夹了几个西红柿,我让他别吃了,浩浩却对我说:“我少吃点,一点都不吃太浪费了”。

带儿子做客,儿子小声说“菜太难吃”,面对尴尬,妈妈的做法大赞

同样一件事,两个小孩的不同表现,两个妈妈两句不同的话,不仅体现出了不一样的教育,也体现出了孩子不同的情商以及教养。

带儿子做客,儿子小声说“菜太难吃”,面对尴尬,妈妈的做法大赞

在餐桌上,同样的饭菜别人都在吃,你却大声抱怨不好吃,虽说是童言无忌,但是父母应该尽早对孩子进行教育,很多父母都会在孩子说出不合适的话时,以“孩子不懂事”为由来缓解尴尬。但尴尬的确避免了,但孩子的教育却缺失了。事实上,家长应该尽早对孩子进行餐桌礼仪教育,因为无论是在哪吃饭、跟谁吃饭,都能从细节处体现孩子的教养。

在遇到孩子不合胃口的饭菜时,教育孩子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这是对厨师的尊重也是对食物的尊重,还可以让孩子养成不挑食的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鲁新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