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妈妈,早点哦",幼儿园接娃暗存"潜规则",别让无知伤了孩子

2020-03-24    
加入收藏

有了孩子后,就意味着我们的"人生"已经结束了。不再有少年时代的天真与人性,不再有未婚前的浪漫情怀,也不再有未育前的自由。

你的世界将围绕着孩子打转,并且心甘情愿。过分忽视自己,在意孩子是正确的吗?

一位网友曾提出过类似问题,底下一溜的宝妈们给予了肯定回答。

既然把孩子生下来,那就得对他们负责。养儿不育,不配为人母人父。

"妈妈,早点哦",幼儿园接娃暗存"潜规则",别让无知伤了孩子

 

孩子的心灵非常脆弱,就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需要母亲细心浇灌才能绽放出无限光彩。作为父母,我们不能错过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最好是变成朋友般参与他们的一切。

比如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正是刚开始接触外界的时期,父母就得在旁边细心看管着。

琪琪是一家幼儿园的老师,从毕业就待在那儿,已有两年。最近朋友间聚会时,讨论到育儿的话题。

她突然说起这样一件事,故事的主角便是她班上的学生,一个叫西西的小朋友。这个孩子的性格偏内向,不爱说话,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和别的小朋友玩不来,所以经常被同学孤立欺负。

 

有一次放学,她因为点事耽误,所以下班晚了些。结果经过教室的时候,居然还看到西西坐在课桌上。

琪琪拿出值日表,发现今天并不是西西值日。她很疑惑,随即把西西叫出来问道,为什么还不回家啊?

西西支支吾吾不肯说,在她将问题重复三遍后,西西却哭了。一边哭一边委屈说,妈妈还没来接他。

原来西西的父母非常忙,总是需要加班,加上没有爷爷奶奶帮忙,所以西西几乎都是最后一个被接回家的。琪琪说,当她看到宏宏趴在课桌上偷偷抹眼泪的时候,她的鼻子都酸了。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读幼儿园正是孩子们性格逐渐形成的时期,父母一定要格外注意。以西西为例子,幼儿园接娃暗存"潜规则",别让无知伤了孩子。晚接孩子的负面影响,你知道有哪些吗?

1、 容易造成孩子自卑的心理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攀比,小孩子自然也不例外。像那些经常被父母最早接走的孩子,自信程度往往比被父母晚接的孩子高。

如果一个孩子总是在放学后第一个被接走的,那他的虚荣心一定非常强。反之,一个孩子总是最后一个才被父母接走,他可能会产生被遗弃的感受。

由此引发的孤独感和无助感就很容易影响和改变孩子的一生,比如变得不合群,变得内向和自卑。

 

2、 父母晚接,容易导致孩子出事

刚懂事的孩子最是调皮捣蛋,父母不来接,他们可能就自己回家了。而幼儿园与家里又有一定距离,路上保不齐会出什么事情。

小朋友不能离开大人的视线,稍有不留意就可能发生意外。因此,不管父母再忙,也得派个人来接孩子放学。

总之,不管是早接还是晚接,都要把握一个"度"。

不要总是第一个,也不要经常落在最后。所以说,父母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对孩子的伤害呢?

1、 孩子主动要求"第一个"接怎么办?

攀比之心谁都有,有些小朋友喜欢和同学打赌,比如谁的妈妈是第一个来接人的。因此面对孩子要求第一个到班级来接,父母先别果断答应或者拒绝。

你先问清楚原因,而不是一味满足。每天接孩子的时间,可以有时早有时迟,只要避免总是最后接孩子就好了。

 

2、 对孩子要做到言而有信

作为职场人士,下班时间原本就不是自己决定的,要看当天工作量和是否有突发事件发生。

要是偶尔晚点来接孩子,最好提前告诉孩子,不要"言而无信"。要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比较忙,让孩子明白不是自己不爱他。

3、 没有老人帮忙,父母总得"舍掉"一个

如果没有老人在家帮忙看管孩子的话,父母总得要选择一个人出来侧重打理家庭。

两个人同时要上班,那么就得让爸爸或者妈妈做一份能有双休,可以准点下班的工作。

这样,孩子就不会总是做那个最晚接走的小可怜了。

 

除此之外,放学接孩子的细节也很重要。不要随身携带玩具和零食来接孩子放心,更不要看到孩子就一把拿过他们的小书包。

因为老师千方百计在幼儿园让孩子变小大人,不是让他们一出校门,一看到家长就变回"小宝宝"的,这样老师的苦心将会功亏一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