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判断MBA目标学校的难易程度?

2023-02-18  搜狐号  小王给你讲道理
加入收藏

选择比努力重要,如何判断你的目标院校申请难度和你自身的水平是否匹配,以及你是否有优势录取,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

1、是否有提前面试

有提前面试的学校,对笔试上优势不大的同学更加有利。

比如:华中科技大学的MBA,2020年年提前面试拟录取同学400多,而正常批录取的同学只有二十多个。再比如中山大学的MBA,2020年提前面试成绩为优秀的同学,笔试达到国家线即可被拟录取,参加正常批的同学,笔试则需要210分才能进入复试。

2、报录比

有的学校提前面试申请人数8000人,最后发5000个拟录取名额;有的学校提前面试申请人数1000人,最后给100个人面试机会,谁比较容易,很简单就看出来了,总而言之,就是看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之比。

3、复试分数线

没有提前批次的学校,正常批次的复试成绩就非常重要了。比如:郑州大学去年MBA的复试分数线是195+,高出国家线20分左右。而有的学校的复试分数线则与国家线持平,因此,如果达到国家线但未达到院校自己划的录取线的同学,就只能参加调剂了。

努力是成功的必要不充分条件,选择加努力才会成为成功的充分必要条件,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院校,往往可以事半功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