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学CMA难度大吗?大学生该如何备考?

2022-10-18  新浪网  高顿教育
加入收藏

如今很多大学生还未毕业就未雨绸缪,选择考取证书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含金量比较高的CMA,就成了众多大学生的选择。得益于大学生充裕的课余时间,很多同学选择自学CMA,不过这对基础不好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那大学生应该如何备考更高效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备考经验给大家作参考。

CMA考试CMA考试

一、自学CMA难度大吗?

财会专业的学生有一定的会计基础知识,但缺少工作经验,实践能力不强,需要更多的时间练习案例分析题。而非财会专业的学生会计基础知识比较薄弱,备考会比较吃力。

因此,如果基础不扎实,是不建议自学的。考试涉及的考题内容太广、考察点太细、案例过于宽泛,这些问题在自学过程中是非常难解决的。CMA内容的实战性和实践性对于中国广大传统财务人士来说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门槛,除非基础比较好、能力很强的同学可以选择自学。而如果报了网校CMA的培训班,经验丰富的老师就可以让这一问题引刃而解,省时又省力。

二、大学生应该如何备考更高效?

1。明确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备考CMA考试,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符合自身情况的学习计划。对于有基础的财会专业学生来说,同时备考两科,一定要分配好每天的学习时间,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任务。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非财会专业学生来说,备考初期学习任务不要安排的太慢,要循序渐进,一点点学习,等到中后期,开始加强学习任务。

2。教课结合,线下大量练习

除了熟读教材以外,工作经验不足的大学生,可以购买网课结合教材学习,两者结合加上老师的指导,能够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3。集中精神,避免学习误区

虽然在校大学生备考时间比较充裕,但课外活动也比较多,不够自律的同学可能难以进入学习状态。所以,大家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集中精神,全身心投入备考。

CMA考试

 

文章来源:高顿教育

高顿教育原创发布,如需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