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国各省公务员考试难度不同,看看哪些省份最容易,报名优先选择

2022-06-28    金标尺教育
加入收藏

考公务员,一般都会面临一个问题:考哪个地方的公务员?有些同学会优先选择离家近的地方,所以只参加本地的公务员考试。但也有些同学因为各种原因,将目光放向其他省份,除了待遇、发展前景以外,考试上岸难度也是重要因素。

全国哪些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比较难?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1.经济发达的省份最难

公务员的工资待遇和地方财政收入挂钩,因此经济越是发达的省份,公务员的待遇就越好。像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的公务员,待遇很好,考的人也多,竞争也特别激烈。而且这些省份人口资源多,内卷非常严重,看他们每年高考竞争有多激烈就知道了,公务员考试也是一样的,想考上难度极高。

除了经济发达以外,如果考公务员的氛围浓厚,考试的人数多,也会造成难度提升,典型的就是山东。山东考公务员的人实在太多,竞争大、题目难,谁参加谁知道。很多山东考生为了降低难度,都是往外省跑。

2.中部省份中规中矩

中部省份的公务员相对来说会好考一点,报名门槛、考试内容都比较中规中矩,省考基本上都参加联考,难度适中,好不好考全看当地报名人数。像河南、湖北这些省份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题目虽然没有那么难,但考试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另外,东北地区和西部四川、重庆、陕西等地也可以划进这一档来,虽然比不上经济最发达的几个大省,但在全国来说,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依然称得上“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想考上就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3.边远地区相对容易考

我们一般认为比较偏远的地区,比如新疆、西藏、海南、青海等地,因为地理位置偏僻,当地基础设施不够发达,很少人愿意去,因此竞争相对来说要小很多。比如去年国考最火的“阿里地区邮政岗位”,2万多人报名,但是等到面试时,进面分数从140多降低到了120多,前面的人全部弃考,就知道大家对这种地方如何看待了。

此外,这些地区的公务员考试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对本地户籍的考生有一定优待,某些岗位只针对本地人定向招录,变相降低了当地考生的上岸难度。如果来自这些省份,想要留在家乡做贡献的,可以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难度较低,非常划算。

当然,公务员考试难度也是因人而异,以上难度仅供参考。大家觉得哪些省份考公务员的难度比较高呢?你所在的省份难度属于哪一档?可以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