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生选择金融考研还是考FRM?

2022-10-25    高顿教育
加入收藏

目前就业形势日趋复杂,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不少大学生为了一份好工作选择在校期间提升自己,通过考研或者考证来实现提升。那对于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来说,是选择FRM等金融证书还是考研呢?

大学生选择金融考研还是考FRM?哪个更有用?目前就业形势日趋复杂,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不少大学生为了一份好工作选择在校期间提升自己,通过考研或者考证来实现提升。那对于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来说,是选择FRM等金融证书还是考研呢?

一、大学生选择金融考研还是考FRM?

金融硕士首先学科内容覆盖面更广,体系更完整,因为他们作为一个学历教育,他们是希望通过完善的学科内容帮助你搭建起整体的金融投资观,所以学科内容其实是很复杂的,包括基础宏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货币市场学等等。

但FRM就不同了,FRM是希望能通过这个考试把你培养成一个合格的风控经理,那它所有的考试体系考试内容也就是围绕着“风险管理”来的,和风险识别、测量、管理有关的内容才会设计,比如宏微观经济学这种基础学科就没有涉及了。

金融硕士学科体系中也有关于风险的学科,但是其实一门课其实内容并不多,FRM两个级别的所有内容加起来肯定是要比那个丰富很多的。

虽说GARP协会对FRM的宣传,也是该证书的知识密度相当于一个金融硕士,但其实从小编实际备考体验来看,FRM和金融硕士的学习内容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总结一句就是:FRM和金融硕士本身有内容的交叉,但不重合,两者都有很多对方所不涉及的内容。

所以如果是觉得FRM能替代金融硕士准备考证的,还是要谨慎选择了。

二、哪个更有用?

从适用性来说,无疑是考研更有用。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FRM证书就无用了,相反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FRM证书的作用是大于考研的:

1、风险管理工作者

一种就是本身本职工作就是风险管理,相较于其他证书,FRM和他们工作的贴合度较其他是更高的,想要在这条路子一直走下去,肯定需要一些证书来傍身,自然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刚需。

2、银行工作者

另一种就是银行体系,银行里面一直非常卷,各类培训、考试、考证,就希望你活到老学到老,因此很多小伙伴都是因为银行同事都在考,自己也在考,虽说没有强制要求,但是大家都有了你没有,约等于直接落在了起跑线后面。

FRM

文章来源:高顿教育

高顿教育原创发布,如需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