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拿到教师资格证,却没考上教师编怎么办,这些行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2022-09-01  搜狐号  月情诉说
加入收藏

小时候,经常有人问:长大后想从事什么工作?童言无忌,答案可能是五花八门,但其中肯定会有这一答案:想当一名老师。

很多学生心中都有一个老师梦,也是家长喜闻乐见的,教师是一个神圣岗位,不仅肩负重任,还备受尊重,此外还有不错的福利待遇,颇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教师资格证备受学生欢迎,被认为是大学里必考证件之一

大学生考证比较常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多一本证书等于多一条出口,老师是个吃香的岗位,并非仅有师范生有机会当老师,只要学生具备一定专业技能,并考取教师资格证,即便是非师范生,同样可以走上三尺讲台。

笔者大学期间,寝室共有6名同学,其中有4人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了教师资格证,找工作时可以拓宽领域,既可以选择自己专业相关岗位,还可以进军教育行业。

很多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目的,是当老师,不过现如今想成为公立学校老师并非易事,不仅要有较高学历,还有一定的个人能力,前不久深圳四大校在招聘老师时,进入复试的基本都是研究生和博士生,普通本科生想在发达城市应聘教师,上岸率极低。

笔者考教师资格证时期,校外补课被允许,那时候的想法是,即便不能到学校教学,还可以当家教或者到培训机构到老师,不过在双减政策下,校外补习班进入寒冬期,这个出路等于被堵死。其实学生拿到教师资格证后,除了去学校当老师,从事这些行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学生拿到教师资格证,却没有考上教师编该怎么办?

教师资格证是从事教育行业的必备证件,如果毕业生没有考上教师编,还可以从事这些行业,同样可以实现“教师梦”。

首先是特岗教师,此类老师工作环境较差,不过近年来,国家比较重视特岗教师群体,福利待遇有很大提升,此类岗位很适合真正想从事教师行业,去因为能力学历不足考不上教师编的学生,一般情况下,特岗教师只要满足大专学历即可报名。

特岗教师和教师编具有转化关系,如若学生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并在服务期满后继续留在岗位任教,有望转为正式教师编。

其次是报考三支一扶,我国各大高校,每年会组织三支一扶考试,以前报考人数并不多,学生上岸率较高,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大学生希望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选择到乡村支教、支医、支农,如果学生手握教师资格证,不妨考虑一下三支一扶,更主要的是,服务期满后,学生报考公务员具有很大优势。

此外西部计划也可以在学生考虑范围内,现如今,公务员报考十分火爆,想要上岸并不容易,对于大学生而言,可以将西部计划或者三支一扶,作为报考公务员的跷跷板,不仅响应国家号召,为偏远地区贡献力量,还可以成为公务员上岸的助力。

双减政策下发后,补习班遭受重创,依然有很多补习班在夹缝中求生存,由于市场需求很广,不少学生参加周中补课,这对于教培老师而言,是一件好事,不管学生选择哪条路,教师资格证都是必备证件。

想要顺利拿下教师资格证,过来人总结出以下技巧

教师资格证自然要通过考试,先是笔试环节,学生最好在大二期间开始备考,前提是不影响专业课的前提下,花费更多时间准备相关考试,这样会给自己更多机会,即便一次不过,还有下一次,早点备考,机会也更多,争取在校期间,将该证拿到手。

想要从事教育行业,证书仅是报名门槛,还需学生具备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实践是培养此种能力的最佳途径,大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不过在双减政策下,部分地区不允许大学生做家教,但具体也没有明确划分,大学生做家教前,还需了解当地相关规定,一定要按照规则做事。

如果家教一行不可行,可以竞选班干部,或者参加学生各类活动,尤其是演讲类比赛,一定要踊跃报名,珍惜每一次在公共场合讲课的机会,不仅可以锻炼个人胆识,还能高效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在报考教师资格证的面试环节,会有明显优势。

总结:一分耕耘不一定就有一分收获,但十分耕耘肯定能有一分收获,学生要充分利用大学时间,不要迷失自我,大学期间,给自己树立目标,制定计划,让个人能力与时代共同进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