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GRE考的是什么?考多少分才算好?

2023-02-20  搜狐号  讲堂百草园
加入收藏

对于大学生来说,未来可以选择的路很多,可以选择直接参加工作,也可以选择考公考研等等。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大家对于学习深造认识的加深,许多学生会想要去国外留学。有些学生早早地开始为申请国外研究生做准备,今年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申请国外研究生需要考的一个试,那就是GRE。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适用于申请世界范围内的理工科、人文社科、商科、法学等多个专业的硕士、博士以及MBA等教育项目,由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所具备的一个入学考试成绩,也是招生委员会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之一。

1、GRE考什么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的是,GRE的考试分两种,一种是GRE普通考试,一种是GRE专业考试,考生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申请学校的要求参加其中一项或双项考试。一般来说,国内的学生参加得较多的就是GRE普通考试,GRE普通考试的目的在于根据大学毕业生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水平,对考生在高级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潜在能力作出衡量,而不涉及任何专业的特殊要求。GRE专业考试的目的则在于:测试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中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一般多用于跨专业申请。

GRE普通考试要考的有写作、语文和数学,其中语文也就是文字推理,数学就是数量推理,总之是比较考验学生综合能力的。

2、GRE多少分算高分

对于GRE来说,它没有跟一般的考试一样划分出及格线,大家的目标也不会仅仅只是达到及格标准就行,GRE考试的分数是越高越好。它的满分是340分,一般来说在330分以上就算高分,325至330分分数算不错,根据经验来说,一般考到310分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大家对于自己考试分数的要求,可以根据目标院校的要求来定,院校的排名越高,对于分数的要求肯定是更高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