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一次通过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这个经验分享给你

2022-03-28    雨点香儿
加入收藏

很多小伙伴问我,是怎么通过一级造价师考试的。鉴于此,今天,就把一次通过四门的学习经验好好整理了一下,给大家做一个系统的分享。给到有想考这个证书的朋友一点借鉴,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怎么一次通过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这个经验分享给你

 

文章比较长,建议保存、收藏哦!

今天的分享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一、要想一年过四门,该怎么安排学习?

二、各科该怎么学最好?

话不多说,下面开始上干货:

怎么一次通过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这个经验分享给你

 

一、要想一年过四门,该怎么安排学习?

1、选择优秀老师的课件。

选择了优秀的老师,等于成功了一半。因此,只跟着好老师的课件学习,可以省去你一大半的时间。在此,就我自己的话,推荐各科老师如下:管理:朱俊文、计价:柯洪;土建计量:李毅佳;案例:王玲、王英。当然,如果你有自己喜欢又觉得不错的老师,可以另行选择。

2、制定并严格执行学习计划

其实,这种类型的考试就是一种应试考试,只要安排好学习计划,每天雷打不动地执行,一般都能通过。

要一次通过四门考试,比较稳当的话,至少保证500小时的学习。这样,你可以照此安排你的学习进度。

那么该具体怎么安排学习计划呢?最有效是花半年时间准备,那么就是180天(6个月),每天至少保证2.8个小时的学习。

你可以这么安排:头一个月课程的教材通读一遍,中间三个月课程第二遍精读一遍,最后两个月冲刺。

接下来我就把具体每个阶段要干些什么详细给你说一说:

(1)头一个月教材通读(第一遍)

这个教材通读可不是让你抱着书本死读,是有目的地去看。比如:看看教材的结构、逻辑、都讲了些什么内容,历年考点都集中在哪些地方等等。

这一遍没有什么压力,也不需要你记住什么,迅速浏览教材每一章每一节都有些什么内容,教材是怎么编排的等。

最重要的是,把近五年的真题拿出来,对应着教材进行标注。举例:你拿着21年的管理考试真题,找到这道题具体考的是教材上哪个知识点,用红笔划出来,并在旁边标注上:21年(第5题)。

那么你说:我教材都不熟,找不到咋整?这问题不大,不是买真题都要送答案的么?看答案解析撒,一般都会告诉你出处的,这不就解决了。

等你把历年真题在教材上都标注出来后,你会发现,原来兜兜转转考试就考那些呀!绕来绕去还是那几个知识点。

这是让你最快摸清考试规律,找到考试重点最有效的方法,可以节省你一大半的时间。

所以,第一遍看什么,就是看这些:标注历年真题,通读教材,理清教材结构逻辑,大概内容。

(2)中间三个月教材精读(第二遍)

通过了第一遍的学习,你已经大概了解了教材逻辑、重点、考点之类的内容了。那么接下来这一阶段的学习,也是比较艰难点的了,要开始精读教材了。

你可能会问:“这一遍还要背,要理解,我看不懂咋整?”现在不就该老师上场了么?否则原来那么费心费力收集老师课件干嘛?

这一阶段,你重点要准备两类辅助资料:1、老师课件;2、历年章节真题。

这一阶段目标:理解并掌握教材内容,历年真题重点、考点吃透、能背诵出来。

具体做法就是:跟着老师课件按章节学习教材,并做好笔记。再按每章节学习完后做章节历年真题,对错题、不理解的部分反复看课件或网上查找相关资料,确保弄懂。这里你可以根据“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法来加强记忆。这个遗忘曲线法具体咋做,可以自己百度就知道了,这里就不说了啊!

这一遍的学习特别重要,一定要认真学,不可马虎,对不懂的重点一定确保弄懂,需要背诵的理解背诵。这一遍学得扎实了,后面的学习才不会有负担,否则,基础不打牢,后面学起来就难受了。

(3)最后两个月的冲刺(第三、四、五……遍)

第二遍的学习基础打牢了,这一遍你只是是巩固,查漏补缺了。依然以教材为主,老师的基础班课件可以快速跟着再过一遍(可以放大倍速播放)。对第二遍做的错题拿出来再重新做一遍,尽量做对,真正理解。

最后这两个月,也可以看看一些思维导图、重点知识点归纳之类的复习资料,主要是为了加强记忆。

在最后一个月,就要反复做那种成套的真题。并严格控制考试时间,把每一次练习都当做真正的考试来做。做完对答案,错题分析,再回归教材查漏补缺。不停地反复,你会看到你在一天天的进步,考试越接近,你会越有信心。

总之,整个学习过程都是以教材为基础,无论如何不能抛开教材去学习。因为考试主要还是考书本上的东西,你都学到了也不怕考,是不?

很多小伙伴也在问,这四门课不可能都一样学吧,总得有各自的差异吧!

是滴!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啦,但是要记住一点,各科虽然有各自特点,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基于教材和真题的,怎么出题都跑不出那个框框。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各科特点和该怎么学吧!

二、各科该怎么学最好?

(1)管理和计价

属于基础课,你只需要掌握“二八原则”就行,就是不需要书本上内容全部都记住,只需要掌握80%就够了。这个重点就是背诵近五年涉及到的真题知识点内容,熟练运用掌握即可。

你要全部背,哪有那么多时间,对不?咋不还有工作、家庭么?学习只是一方面啊,只要及格就能过呗!考高分也没啥用呀,是不?

(2)案例

好多小伙伴都头痛这个案例不好学,和其它课程不一样。

这个你就必须得跟着老师课程走了,我不是推荐王玲老师么?她就是根据考试的六大题型讲的,你就跟着她的进度走,课件要求具体做些教材上对应的题或真题,你就老老实实去做,不要打折扣。

另外,大家都有的一个困扰,就是案例六个大题,要在规定的几个小时里面做完太难了,时间总是不够用。针对这类问题的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做题、做题、做题……加强练习,熟能生巧。还有就是按计算器要快、准。只有在这方面加强练习,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我刚开始做真题也是时间不够用,总是做不完,后来就反复练习,加快速度,最后基本上每天一套案例题,真题都做了三遍,教材上的也做了两遍。达到后来是只要一读完题,立马思路就有,立即下笔,才把速度给练起来了。

而且我个人感觉教材上的题比真题还难些,所以教材上的题也要多练,不要怕麻烦。当然,我是属于比较笨的啦,你们肯定都比我强,对吧!:)

(3)计量

谈到计量了,也是大家比较犯怵的一科。知识点太杂、太多,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历年考试也很杂,对不?

计量考试说白了就是挣分,历年重点考试都集中在一、三、五章,这三章基本有80%左右的内容。

尤其第五章,重中之重,要求这章无论如何把它全部背下来,可以得个三、四十分左右。有小伙伴说太难背,是难,但是知识点少啊!你就打印出小纸条,放口袋里,没事拿出来瞄两眼,背两下,天天这么背,你还能说你背不住?我当时就是这么干的。哎,想起来真是累!

另外,第一章比较难,内容也少,但要多理解,反复听李毅佳老师的课件,听懂了就好办,这章分数就好拿了。这章一般考十几分,争取拿住。加上第五章的三十多分,这里就有四、五十分了。

最后就是第三章,也是个重点得分的章节。这章最好列表来做对比记忆,这章内容也不多,可以从这里争取拿个十几分。这样基本就有六十分左右的样子了。

这样是不是基本就及格了,你可能想,这很危险啊!万一运气不好59呢?所以剩下的二、四章你还是要看的。但是,这两章内容很多,基本占了全书的70%,但是考试最多就20%,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啊!所以你可以不用花太多时间在这上面,重点看看历年真题考了哪些知识点,简单背背就行了,争取有个大概印象就可以。

另外要说明一点,计量全部都是选择题,所以不像案例那样要写出来,所以选择题有印象也可能选对的哦!

所以,第二章和第四章拿个几分,基本上六十分是妥妥的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过了计量的小伙伴一般也都是六十多分,上七十分、八十分很少的原因。

到这里,方法基本都讲完了,这也是从我考试和其它通过的朋友中总结出来的、相对来说更快更捷径的方法了。

当然,不管再好的方法,也得需要你去实践、运用,真正付出心血去努力,这样才能拿到你心心念念的证书,你说对吗?

凡是没有辛苦付出是不会有收获的,一分辛劳一份收获。在此,祝愿考一级造价师证的小伙伴们,都能在今年一次通过四门考试,一举拿下造价师证书!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