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考五大“铁饭碗”专业,薪资高,待遇好

2022-01-11    鹰视教育官方
加入收藏

掌握一技之长,拥有一个“铁饭碗”职业

尤为重要

 

所以

自考五大“铁饭碗”专业

你,一定不能错过!

 

行政管理

高性价比 |高通过率

专科

 

专业代码:01A0302

国家专业代码:A030301

专业课程(部分):政治学概论(00312)|行政管理学(00277)|市政学(00292)|公关关系学(00182)

 

本科

 

专业代码:01B0302

国家专业代码:B030302

专业课程(部分):社会学概论(00034)|当代中国政治制度(00315)|行政组织理论(00319)|西方政治制度(00316)

 

专业优势:性价比高,通过率高,就业率高;考试难度低,入职门槛低,工作强度低;免考数学类科目。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办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涉外经济管理部门、经济监督检查等管理部门从事政策和法规研究及实际工作;在企业从事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

 

工商企业管理

涨薪空间大 |就业范围广

专科

 

专业代码:01A0201

国家专业代码:A020201

专业课程(部分):企业管理概论(00144)|市场营销学(00058)|企业会计学(00055)|国民经济统计概论(00065)

 

本科

 

国家专业代码:B020202

专业课程(部分):企业经营战略(00151)|组织行为学(00152)|财务管理学(00067)|金融理论与实务(00150)

 

专业优势:平均薪资高,涨薪空间大,就业范围广;考试通过率高,专业实用性强;适合创业,也适合深造;研读MBA的首选专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职于国家和省市各级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以大中型工商企业为主的内资企业;外资或涉外经营的工商企业,以及国际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其他类型的咨询服务等中介企业;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在国内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外高校深造学习。

 

汉语言文学

假期长 |需求大

专科

 

专业代码:01C0501

国家专业代码:C050114

专业课程(部分):现代汉语(00535)|古代汉语(00536)|文学概论(一)(00529)|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00531)

 

本科

 

国家专业代码:B030302

专业课程(部分):外国文学史(00540)|汉字学概论(00820)|中国现代文学史(00537)|中外文学名著赏析(08104)

 

专业优势:薪资待遇好,假期时间长;考试难度低,毕业时间短;市场需求大,工作稳定性强;专业实用性强,就业范围广;免考数学类科目。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成为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

 

会计

专业性强 |就业范围广

专科

 

专业代码:01A0203

国家专业代码:A020203

专业课程(部分):国民经济统计概论(00065)|经济法概论(财经类)(00043)|财务管理学(00067)|管理会计(一)(00157)

 

本科

 

专业代码:01B0203

国家专业代码:B020204

专业课程(部分):金融理论与实务(00150)|资产评估(00158)|审计学(00160)|财务报表分析(一)(00161)

 

专业优势:专业性强,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率高;工作稳定,一次学习,终身铁饭碗;就业范围广,越老越吃香;可考取会计类职业证书,提高自身薪资水平。

 

就业方向:1.公共会计,就业工种:国际会计、审计/保证服务、税务、环境会计、法务会计、信息技术服务、个人财务规划;2.企业会计,就业工种: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内部审计、成本会计、税务规划、预算分析;3.非营利机构或组织财务,就业工种:会计、内部审计、财务规划、预算、钞票打理和财务记录保管;4.政府财务,就业工种:审计、财务报告、财务管理、预算分析、研究类工作;5.教育财务,就业工种:教师、科研机构、咨询服务。

 

计算机及应用

薪资高 |就业广

 

专科

 

专业代码:01A0801

专业课程(部分):计算机应用技术(02316)|数据结构导论(02142)|计算机组成原理(02318)|操作系统概论(02323)

 

本科

 

专业代码:01B0801

专业课程(部分):C++程序设计(04737)|操作系统(02326)|数据结构(02331)|计算机系统结构(02325)

 

专业优势:专业性强,行业薪资水平高,就业范围广;社会需求量大,专业人才稀缺;涨薪空间大,职业晋升快。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跨国公司、电信行业、网络公司以及产品科技含量高的IT产业、计算机技术应用行业从事计算机硬件应用及研究、设计、开发等工作;可从事计算机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开发、系统管理、技术维护等工作;可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的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

 

选择大于努力

选对专业

不仅能让自考之路更加轻松

还会影响一生的职业生涯

 

掌控人生规划的决定权

你可能只差在一个专业选择

 

不知道如何选择专业

或者

不知选何专业的同学

一定要把握住这五个“铁饭碗”专业

 

提升学历

改变自我

给生活增添更多可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