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冠词只有a/an/the?想学好英语,必须懂这5个冠词

2020-12-22    
加入收藏

拼写:

从单词拼写角度看,英语中的冠词有3个:不定冠词a和an,定冠词the。

功能:

从语法功能角度看,冠词有3种:不定冠词(a和an),定冠词(the)和零冠词(冠词的省略)。

语音:

从语音角度看,冠词应该有4个。跟不定冠词a+辅音音素而an+元音音素相同,定冠词the用在辅音音素开头的名词前读the[ðə],用在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名词前读the[ði]。

Old Hen: Let me give you a piece of good advice.(老母鸡:我给你一个建议。)

Young Hen: What is it?(小母鸡:什么建议?)

Old Hen: An egg a day keeps the ax away.(老母鸡:一日一个蛋,不把斧头见。)

这个笑话的最后一句话显然是仿照的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在这两个句子中,egg和apple都是以元音开头的,用冠词an;而day以辅音开头,用冠词a。另外,在两个名词短语the doctor和the ax中,doctor以辅音[d]开头,所以the读成[ðə];而ax是以元音[æ]开头的,所以the读成[ði]。

注意:

这里的元音音素和辅音音素跟前文凡是规则,皆有例外——规则的可数名词复数,真的规则吗?讲到的元音字母(aeiou)和辅音字母(其余21个字母)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用国际音标标注的20个元音(音素)和28个辅音(音素)如下图。

冠词只有a/an/the?想学好英语,必须懂这5个冠词

 

① an hour/honor(hour虽然是以辅音字母h开头,但因为h不发音,两个单词都是读成元音,所以冠词用an)

② an SOS sign(这里的辅音字母S读成[es],是以元音[e]开头,所以冠词用an)

③ a university/an unkind old lady(university和unkind虽然都是以元音字母u开头的单词,但是第一个u读成[ju],是辅音,所以用不定冠词a;而unkind中的u读成[ʌ],是元音,所以用不定冠词an)

冠词分类

基于以上三个角度,在听说读写中,英语学习者都要有5个冠词的概念,构建思维导图如下。在接下来一系列文章中,我们将着重详细讲解不定冠词,定冠词,零冠词的用法。

冠词只有a/an/the?想学好英语,必须懂这5个冠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