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外企必须会的10个邮件术语

2019-11-14    
加入收藏

Melody刚进入一个外企上班。一天,同事跟她说发邮件记得“CC”给老板。

她很疑惑,“CC是什么?”结果同事反问道:连CC你都不知道啊!

Melody惭愧地打开度娘……

老外对你说"CC"是啥意思?外企必须会的10个邮件术语

 

1. CC

carbon copy,抄送

CC就是抄送的意思。在职场中,当我们写邮件汇报一天的工作时,一般都要抄送到老板邮箱中。下次有人提醒你要CC,可别说不知道了哦!

eg:

Remember to CC John after work

下班记得抄送邮件给John

2 .BTW

by the way,顺便说一下

很多英文材料中会出现by the way,它并不是什么品牌缩写、也不是附件资料,而是“by the way”的缩略版,是“顺便提及”的意思。

eg:

By the way, I don't support their rioting

顺便说一下,我不支持他们的暴乱行为。

 

3 .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关键业绩指标

说到这个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当我们面试一家公司的时候,HR会告诉你工作岗位的kpi考核方式,就是你的业绩指标考核方式。

eg:

Windy failed in KPI assessment last month.

Windy上个月的绩效考核不过。

4 . BS

brainstorming,头脑风暴

偶尔微信工作群会收到老板的消息:“大家下午三点来BS一下!”

BS其实是brainstorming,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的意思。这时候你就要拿上小本本、带上你的想法,响应老板集思广益的号召了。

eg:

I enjoyed brainstorming , then Applying an actual solution.

我喜欢集思广益,然后采取解决办法。

 

5 . PS

postscript,附言

在一些邮件来往中,PS并不是Photoshop的意思,而是postscript的缩写,一般放在邮件的文末,附注一些需要提及的内容。欧美电影《P.S. I Love You》的中文译名就是《附注 我爱你》。

eg:

As a ps to his letter , he added that he loved her.

他在信中加上附言,他写上了他爱她。

 

▶ 拓展:10个外企邮件中最常用的,建议收藏

1. ASAP:as soon as possible,越快越好

2. PPT:PowerPoint,office的幻灯片文档

3. BS:brainstorming,头脑风暴

4. BTW:by the way,顺便说一下

5. F.Y.I:For Your Information,供您参考

6. AL:annual leave,年假

7. PS:postscript,备注

8. CC:carbon copy,抄送

9. FYI:for your information,供你参考

10. BR:Best Regards,诚挚问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