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读书能提高人的情商

2022-04-17    p蒙蒙
加入收藏
为什么读书能提高人的情商

 

我一直觉得,读书是一个内省的过程。而内省是一种提高自我意识的活动,也是对于提高情商最有利有效的方法。因此读书能提高你的自我意识,从而间接提高你的情商。

 

读书多了,对生活中的种种人和事的包容能力就会更强,对一件事情的理解角度也会更加多元,当你能够包容更多人更多事,当你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方向理解分析人和事,人们往往会说你是一个高情商高智商的人。

 

巴菲特老师讲过一句话,意思是”谁说金钱不能买来幸福,你只是不知道怎么买“。套用这个格式,谁说读书不能提升情商,大多数人只是不知道怎么读。在读书这种行为中,真正对情商的提高起到帮助的,是你对于内容的感受或者思考。

 

情商的核心内容,是对于自我和他人情绪的有效认知,以及对于自我和他人情绪的有效管理。但这两者,是要靠案例积累的。完全靠自己体验?有句话叫做“愚者从自己的经验中学习,智者从他人的经验中学习”。小说、传记、历史,各种各样的读物,里面都充满了大量的情感、心理、关系案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